對比中美超市蝦和豬排的價格差多少(組圖)

作者:班長姐妹的博客 發表:2014-03-18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樣的蝦,國內要65元一斤,美國要6元99美刀。

俺知道老媽特喜歡吃蝦,每年飛回老媽家裡,俺都會跑市場上專門買蝦孝敬老媽。

馬年,發現蝦又漲價了,好點的蝦竟然要60元以上一斤,更大更新鮮的蝦要百元左右一斤,  活蝦就更貴了。不論錢多錢少,為了老媽,我買蝦一貫不遲疑。

可是,我心裏就嘀咕開了,收入很一般的普通人能吃得起蝦嗎?轉頭問弟弟,收入一般的人能吃得起蝦嗎?弟反問我,你說呢?收入一般的人怎麼能吃得起蝦?

賣蝦的小媳婦神采飛揚很開心。俺板著臉說道,你蝦賣的太貴了!怎麼能要近百元一斤? 這種蝦在美國只要6美元一磅。小媳婦嘎嘎笑了幾聲:大姨,這是中國,咋能跟米國比? 聽說米國啥都便宜。
唉,美國蝦是真便宜。同樣的蝦,在中國要65元一斤,在美國只要6元一磅。到底誰坑誰呢?

這麼說,收入一般的草根不能隨意吃蝦,那只能多吃豬肉豬排嘍。誰說的來著?窮吃肉,富吃蝦,貪官領導吃王八!

弟聽我說多吃豬排,竟仰頭哈哈笑開了。姐,你快去看看豬排價。你知道一家三口吃頓豬排要多少錢嗎?

多少?我楞住。弟說,特好的豬排要30元左右一斤,如果一家三口人都放開肚皮吃一頓豬排,一斤是不夠滴,那是需要買兩斤豬排。你算個帳吧,兩斤豬排要60元。姐懂了嗎?吃頓涮羊肉那更貴了!可不是,三口家裡如果有倆爺們加上男孩十六七歲正能吃,說不定一人就能幹掉兩斤排骨。

懂了!國內一家三口在家吃頓好豬排要60元。可美國的豬排再好的也不過4元左右一斤。老天爺睜開眼吧,這價格差距忒狠了點!


看看美國超市的豬排價。這是剛拍的。


有機豬排骨才4.99美元。非有機排骨才3.29元。


非常好的牛腱肉4.99刀, 促銷時3.99刀

是不是咱中國人真的都有錢了?物價才會抬的這麼高?

跟美國比,國內物價確實太離譜!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