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瞳的危害與功能有哪些?(圖)

發表:2014-03-18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是美瞳?

「美瞳」是強生公司專用的註冊商標,是該公司專為亞洲市場設計的1日更換型美容鏡片系列的名稱,英文商標為1·DAY ACUVUE DEFINE; 是採用「三明治」夾層全模壓製造工藝。由於強生較早進入中國美容鏡片市場,並迅速取得領先地位,且「美瞳」這個名字又非常形象的突出了「美容鏡片」的特點,因此隨著美瞳的推廣使用,現在美瞳已經成為彩色隱形眼鏡的統稱。
 
美瞳的危害有哪些?
 
本身佩戴美瞳對眼睛並沒有傳言中危害那麼大,只要平時注意配戴時間和用眼習慣、衛生等就能降低危害。然而,使用不合格的美容鏡片有可能導致以下的眼部問題:
 
1、眼睛被色素層損傷
 
美容鏡片含有色素,大多小品牌的美容鏡片色素都是直接印染在鏡片表面,如果生產技術不過關,日後可能有色素物質脫落而損傷眼睛,色素有可能會導致過敏,還將對角膜、結膜造成刺激,引發炎症。劣質冒牌美容鏡片,由於色素化學成分未經批准、工藝粗糙,甚至有些產品未經政府相關部門批准,都加劇了眼部相關併發症的發生的可能性,
 
2、縮小視野
 
有些美容鏡片為追求顏色誇張效果採用了較小的光學區,這會縮小眼睛視物時的視野。染色的部分,一般透光性比較差,所以戴上後就會感覺視野變小了,有一種「管中窺物」的感覺,這種「旁若無人」的狀態對於開車、運動者非常不利。 建議選擇時考慮光學區較大的鏡片。
 
3、角膜缺氧
 
有的美容鏡片含水量低,鏡片透氧性較差,有的鏡片色素印染在鏡片表面,降低鏡片透氧性。長期角膜缺氧會導致眼紅、不適、角膜新生血管等併發症,影響角膜健康。
 
4、不適引發乾眼症
 
傳統型的美容鏡片由於較多的沉澱物,色素又在鏡片表面,可造成鏡片的濕潤性不良,易導致乾眼症,主要表現是視疲勞、眼酸異物感、多眼屎、乾澀感,眼睛燒灼甚至視物模糊。建議選擇透氧性高、短週期更換型的鏡片,以保障在美麗的同時還能擁有舒適和健康。
 
如何選擇美瞳?
 
1、美容效果
 
目前市面上的美容鏡片大致可劃分為自然放大及誇張色彩,愛美女生各有所愛。不過通常來說,一些大品牌產品更傾向自然經典的色彩,小一些的品牌則主要靠花色取勝。愛美女生最好能到專業眼鏡店試戴體驗,並且需要使用未開封的試戴鏡片。
 
2、安全性
 
首先建議的是選擇信譽度高的品牌,品牌一定意義上是質量的保證,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目前市面上的隱形眼鏡大品牌包括BESCON,G&G,NEO,MIMO,Dueba,Vivian,Kimino凱米諾,Mumeo目美歐,芭比愛等,以及一些本地品牌如強生、視康、博士倫及海昌都有生產美容鏡片。一些無營業資質的飾品店銷售的美容鏡片,多出自名不見經傳的小廠家,產品質量和售後服務都難以得到保障,建議大家多做功課謹慎選擇。
 
3、選擇指標
 
鏡片配戴的健康、舒適性以及增視效果也是選擇美容鏡片時需要注意的重要指標。
 
美容鏡片由於比普通鏡片多了色素層,其透氧性就更需要被關注,選用透氧性能好的美容鏡片就顯得異常重要。其中影響最大的就屬於含水量。含水量可以簡單的理解為:鏡片充分吸收水份(包括眼睛裡的水份)後的比例。
 
含水量界定:
 
1、 低含水量:38%-42%
2、 中含水量:45%-60%
3、 高含水量:60%以上
 
含水量在38%到42%之間的,適合絕大多數的人群及氣候下使用,彩色隱形眼鏡也基本都在這個範圍之內。
 
尤其要強調的是,長時間待在空調房的白領一族,由於室內空氣濕度很低,更忌諱戴高含水的產品。隱形眼鏡初戴者由於操作還比較生疏,建議購買成型性好的年拋產品,含水量低的隱形眼鏡成型性更好,通常更容易配戴,較適合初次配戴者。當然如果你的眼睛比較濕潤,淚湶比較發達,可以選高含水量的鏡片。
 
戴美瞳的注意事項
 
(一)戴前提示
 
初次購買隱形眼鏡請去醫院或正規連鎖眼鏡店做常規檢查,確認沒有沙眼、結膜炎等嚴重眼疾病,而且可以使用隱形眼鏡。青光眼、激光手術3年內、角膜移植和醫生確認不能使用隱形眼鏡者,請勿私自購買。
 
隱形眼鏡乃醫藥物件,因此,不可與任何人士共用。共用隱形眼鏡可能會引起和傳播眼疾。如果眼睛無緣無故地感到不適、眼睛流淚、視覺改變或有紅眼症,立即把隱形眼鏡取出,切勿私自盲目處理。
 
(二)配戴時間
 
第一天:不超過四小時
第二天:不超過六小時
第三天:不超過八小時
第四天:不超過十小時
第五天及以後:十二小時以內
 
彩色隱形眼鏡配戴時間應視個人眼睛狀況再減少配戴時間。
 
(三)佩戴方法
 
1、洗乾淨手後,在戴鏡片之前要確認鏡片是否有異常。特別是要確認鏡片的正面和背面,觀察正面和背面是不是弄反了。 戴鏡片之前確認鏡片的正確狀態和反過來的狀態。
 
2、如鏡片折疊或緊貼在手中,就將新鮮的食鹽水充分灑在鏡片上,並用手輕輕地柔一柔。這樣仍無效果就把鏡片浸泡在食鹽水中,一直到恢復到原形。經過粘上了的時候,千萬不要碰它。只要充分放入食鹽水過一個晚上就會恢復到原來狀態。
 
3、把隱形眼鏡放到右手食指尖上,看好鏡片的正面並用左手的中指輕輕地打開上眼皮,然後用持鏡處的手輕輕地打開下眼皮,此時眼珠子露很大,就在這時,把鏡片輕輕地貼在眼部中間。鏡片碰到眼珠上,就往下看的同時把手放開,這樣鏡片才能正確到位。
 
(三)取出方法
 
1、洗乾淨手
 
2、安全取出鏡片的方法
 
(1) 洗完手後必須晾乾手上的水份。
(2) 用左手中指抓上眼皮,用右手中指抓下眼皮,然後上下拉開。
(3) 視線要往上看,食指觸到鏡片底部。
(4) 利用食指將鏡片推向眼白中。
(5) 用拇指和食指在5刻及7刻的方向將鏡片取出來
 
(四)清洗步驟
 
第一步曲:用清潔液去污漬;依說明書指示滴上清潔液後,以指腹輕輕的搓揉鏡片,大約30秒即可使污漬、沉積物脫離鏡片。
 
第二步曲:洗淨清潔液;徹底沖淨清潔液與污漬,可使用彩色隱形眼鏡專用保養液或者生理食鹽水。
 
第三步曲:消毒保護鏡片;依照保養系統指定的消毒藥水與方法使用。
 
第四步曲:收藏在專用盒內;別忽略收藏盒也要定期清潔、殺菌,否則辛苦清潔工作又遭到污染了。
 
日常生活中如何護理美瞳?
 
(一)鏡片護理
 
1、每天均須更新護理液體,最少要隔三天仔細清洗一次,用肥皂把手洗乾淨,倒護理液在手心,把鏡片放上去,用食指按摩正反面各15次;
 
2、免揉搓消除蛋白質的護理液只炒作概念,必須揉搓鏡片並仔細清洗。不然蛋白質會沉積在鏡片上,引起視物模糊。鏡片的壽命也會縮短。
 
3、按摩完了,再用夾子夾住鏡片,用乾淨的護理液,旋轉鏡片正反面並沖洗乾淨。
 
4、沖洗完畢鏡片後,放在伴侶盒子裡面泡,護理液須淹沒鏡片浸泡,每天不得少於六小時,注意不要讓伴侶盒的蓋子碾過鏡片,以免碎裂。
 
5、長期不戴,請隔二天更新一次護理液 。
 
6、如果長期不戴,你決定明天要戴了,那今天晚上所有的護理程序必須重新做一次哈。還有請不要戴眼鏡過夜,戴鏡片過夜將使角膜處於無氧狀態,長期容易引起過敏及發炎。
 
(二)眼鏡護理
 
1、用完即棄鏡片較傳統鏡片佳,因為即使每天清洗鏡片,也不能百分百趕走所有污垢,留在鏡片上的污垢亦會阻礙氧氣穿透;
 
2、應隨身帶備眼鏡,當眼睛不適時,儘可能把隱形眼鏡除下,換上眼鏡;
 
3、注意並非每一種眼藥水都適合佩戴隱形眼鏡人士用,選擇一次性獨立包裝的眼藥水;
 
4、滴眼藥水只能紓緩短暫不適,若眼睛在佩戴隱形眼鏡後常感不適,應找視光師檢查,角膜缺氧會導致起皺摺、水腫,初期病症肉眼不能察看;
 
5、定期到視光師處檢查眼睛;
 
6、每天除下隱形眼鏡後,盡量讓眼睛休息1至2小時,才閉上眼睛睡覺。

来源:網路文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