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欺瞞飛行真相 中國大使:不要太多指責(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3-19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3月18日,搜尋馬航失聯班機的工作目前已經進入第11天,搜尋工作已經擴展到7百多萬平方公里的範圍。美國的先進偵察機也在協尋馬航班機。MH370航班3月8日出事以來,馬方就不斷遭到抨擊。首先是事件本身,然後是處理事件的舉措及過程。但中共方面為馬來西亞的處理危機舉措做了辯護。旅美時事評論員曹長青發表文章說,應到法院狀告馬政府欺騙、瀆職和二級謀殺罪。

當局拒排恐怖主義、劫機、機械故障、飛行員自殺的可能性

3月18日,美國之音的報導稱,搜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蹤班機的工作目前已經進入第11天,馬來西亞當局表示,搜尋這架載有239名乘客的波音777航班的工作,已經擴展到7百多萬平方公里的範圍。這個區域相當於整個澳大利亞的國土面積,從北部的中亞地區一直延伸到南部印度洋的廣闊水域。

泰國軍方3月18日發布的新雷達信息可能會支持先前所報導的,馬航班機3月8日在馬來西亞北部被記錄的與地面的最後聯繫之後,急轉向西飛往馬六甲海峽的說法。這架飛機原本預定從吉隆坡飛往北京。泰政府表示,其雷達曾探測到一架飛機,可能就是失蹤的370航班。但是最初這項發現沒有引起多少注意,因為這架飛機對泰國安全並不構成威脅。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沙穆丁·海珊呼籲進行更多的國際合作,幫助縮小搜索範圍。有關當局認為,這架失蹤班機故意轉向並飛往中亞或者印度洋地區。

當局拒絕排除任何可能性,其中包括恐怖主義、劫機、機械故障或者飛行員自殺。

應到法院狀告馬政府欺騙、瀆職和二級謀殺罪

同一天,美國之音的報導稱,MH370航班3月8日出事以來,馬方就不斷遭到抨擊。首先是事件本身,然後是處理事件的舉措及過程。

3月17日,馬政府在吉隆坡舉行記者會,有記者問馬國防部長兼交通部長希沙姆丁,此次馬航失聯飛機事件,馬方在信息發布中有許多遲緩,造成了很多乘客家屬的困惑,馬航是否會考慮就此道歉。希沙姆丁的回答是,馬來西亞會為自己的行動承擔相應責任。他沒有展開說如何以及承擔何種責任。

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發表社論指出,馬國官員很快就懂得,發生危機後,更加開放透明將有助於解決和處理危機。不管任何政府,採取透明措施是處理危機的「不二」選擇。信息開放對處理危機至關重要,直接關係到拯救生命、通知失蹤者家屬和組織國家合作。這篇社論還說,馬國執政黨從1957年掌權以來,用全球標準衡量,其政府的誠信度和開放度一直較低。

但中共方面為馬來西亞的處理危機舉措做了辯護。中共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18日說,由於「馬來西亞也是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相比政府在應對事件的能力與經驗有所不足。」他還說:他在吉隆坡參加了十多天的搜救工作,期間他看到:馬來西亞從總理到部長、局長以及對應的工作人員,「都是盡心盡力投入搜救工作。」黃惠康說,希望大家「要客觀公正地評估他們的工作,不要有太多的指責。」

3月17日,旅美時事評論員曹長青發表文章說,應到法院狀告馬政府欺騙、瀆職和二級謀殺罪。曹長青說,馬政府對機上239人生命喪失,負有重大責任。在處理危機過程中,馬國政府有三個隱瞞。第一,馬國在第一時間就清楚,班機上的兩個通訊設備是「人為」關閉的,前後相差14分鐘。但他們並沒有向全世界報告,導致早晨飛機應抵達北京、乘客親屬來接機接不到才公布「飛機失蹤」。這期間好幾個救人黃金小時被馬國政府「人為」耽誤。

馬國政府的第二個隱瞞是:他們在第一時間就知道飛機掉頭向西飛行,但卻沒有把飛機已經「人為掉頭西行「這個他們已經清楚的事實如是告知世界,造成全世界都以為馬航在馬國宣布的失蹤地點「出事」,十多個國家派出飛機艦船在泰國灣海域的錯誤地點白忙一場。這不僅浪費了人力物力,更重要的是,再次耽誤了在真正地點尋找失蹤飛機的黃金機會!

第三個隱瞞是:馬國民航局在得知飛機掉頭西行之後,馬國空軍當夜又監測到馬航信號出現在馬六甲海峽。在馬航失蹤幾天後,媒體爆出軍方透露的這個消息,但隨即遭到馬國政府否定,隨後空軍司令發聲明說沒有這回事。馬國政府再次故意隱瞞。

曹長青說,馬國軍方隱瞞怎能成功,馬航所屬的交通部怎會配合撒謊?人們也許會忽略的是,馬國的國防部長和交通部長是同一人,都是希沙姆丁.海珊,所以根本不用串通就可一體扯謊。曹長青說,只從這一點就可看出馬國政治之腐敗,兩個重要部長竟由一人兼任,難道2924萬人口的馬國真的沒人了嗎?

美國先進偵察機協尋馬航班機

3月19日,中央社的報導稱,美國第7艦隊旗艦藍嶺號3月18日抵達菲律賓的首都馬尼拉進行親善訪問兼補給,並開放媒體登艦參觀。艦隊司令湯瑪斯(RobertThomas)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有關馬航MH370客機搜索任務,過去24個小時間最大的變化,就是第7艦隊出動了P3獵戶式(Orion)海上巡邏機和P8海神式(Poseidon)偵察機,投入搜尋任務。

他說,P3將搜尋印度洋的北區塊,性能更高一籌的P8將負責南區塊,在現今情況之下,空中搜索將比海上搜索更有效。在美國亞洲再平衡策略之下,第7艦隊總是「最先取得最好的設備」,他說,P8可在5000英呎高空偵測到海面上講台大小的物體,再降低飛行高度,以電子光學感應器查看目標。他表示,需要搜索的面積極大,但在可預見的未來,美軍會「盡量提供長久支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