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遇車禍身亡 腹中胎兒被撞出奇蹟生還(圖)

發表:2014-03-19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護人員正在給孩子餵奶

【看中國2014年03月19日訊】昨日8點30分左右,廈門市海滄區馬青路與角嵩路交叉路口附近,一輛土方車和一輛摩托車相撞,導致摩托車上一男子和一孕婦當場死亡,孕婦腹中胎兒被撞出,隨後被送海滄醫院搶救。記者隨後趕往該醫院瞭解到,男嬰體重8.4斤,目前生命體征基本平穩。

車禍現場嬰兒距母親至少3米遠

昨天8點30分左右,廈門海滄馬青路與角嵩路交叉路口附近,一輛土方車和一輛摩托車相撞,造成摩托車上一男一女(孕婦)當場死亡。一名目擊者稱,現場情況十分嚴重,孕婦疑似被車撞後,現場分娩出一男嬰。

見此情況,目擊者立即報警。記者隨後從一微博名叫「顏阿天」的網友處瞭解到,他經過現場時已經看到交警拉起警戒線,嬰兒所在的地方和其母親躺的地方,至少有3米遠。

疑因肚子疼丈夫用摩托車載她去醫院

經警方初步調查,當日8時30分左右,土方車駕駛員郭某(男,45歲,海滄青礁村人,系該車的所有人)駕駛重型自卸貨貨車沿馬青路由西往東行駛,行至角嵩路交叉路口車輛右轉進入角嵩路時,與趙某(男,42歲,漳州市角美鎮人)駕駛的普通兩輪摩托車發生碰撞,造成趙某及摩托車乘坐人員段某(女,40歲,漳州市角美鎮人,孕婦)當場死亡。目前,肇事司機郭某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海滄醫院一名醫護人員透露,從趙某的親弟弟口中瞭解到,趙某和段某是夫妻,昨天早晨,段某好像肚子疼,為了圖方便,丈夫趙某就載著妻子去醫院,沒想到途中發生了意外。

男嬰重8.4斤生命體征基本平穩

昨天傍晚,記者趕往嬰兒所在的海滄醫院,重8.4斤的小男嬰正在婦產科的病房裡熟睡著。

「嬰兒是早上9點30分左右送到醫院急診科的,當時嬰兒臉部、四肢等都有不少擦傷,簡單處理傷口後,便送到了婦產科做進一步檢查,並彙集了普外科、骨科、神經外科、兒科等醫生對他進行會診。因為入院時男嬰有點咳嗽,醫生便給他檢查了肺部,並沒有什麼大問題。」海滄醫院一名醫護人員告訴記者。

據該醫護人員透露,孩子的叔叔及親屬隨後都趕到了醫院,目前都回家處理趙某和段某的後事。

該醫護人員還稱,昨日下午3點多,醫護人員發現嬰兒的吞嚥能力不是很好,喝奶時容易吐出來,廈門市婦幼保健院的醫生做了會診,初步判斷沒有什麼大問題。

據悉,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醫生也將趕來會診,為孩子做進一步檢查。

「昨日下午,孩子的眼睛睜開了,眼睛很大、看起來很機靈,吃奶時也一直在踢被子,力氣很大、哭聲也很洪亮。」該醫護人員說。

志願者趕到醫院送來奶粉、尿布和衣服

記者在現場還看到了一名照顧孩子的朱女士,「我是在微信上看到這個事情的,當時就帶上孩子所需的生活用品奔到醫院來了。」朱女士抱著孩子餵奶時說,孩子也咬著奶嘴一直用力地吮吸著,時而停下來歇口氣後,又繼續吸。

據瞭解,昨天下午就有不少愛心人士趕到醫院,大家互相輪流著照顧嬰兒,還有不少人送來了奶粉、尿布和衣服等嬰兒必需品。截至昨晚記者發稿前,廈門市慈善總會工作人員也來到了醫院,並將5000元錢交給了醫院,由醫院轉交給家屬。

来源:東南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