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色盲藝術家在頭蓋骨裡植入晶元「聽」顏色(圖)

發表:2014-03-21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獵奇網站「odditycentral.com」3月18日報導,近日,31歲的色盲藝術家內爾.哈維森讓醫生在他的頭蓋骨裡植入晶元,以便感受到更細微的顏色。  

內爾天生就是全色盲(只能看見黑色和白色)。過去十年裡,他的頭上一直戴著電子眼。該電子儀器可以把他眼前的顏色的頻率,轉化成聲波,這樣他就可以「聽見」顏色了。2003年,他聽到一個關於人工頭腦學的講座,於是就想出了這個辦法。內爾記住各種顏色的頻率,然後就可以辨認出顏色了。因此他還是不能看見顏色,但是能靠聽覺來辨別顏色。

2012年,他在一次講座上談到:「對我來說,天空是灰的,花兒是灰的,電視是黑白的。但是從我21歲起,我可以聽見顏色了。我聽了8年顏色,因此我覺得聽顏色很正常。一開始我不得不記住每種顏色的名稱,不過一段時間後這些就變成了一種認知和感覺。我開始有了喜歡的顏色。並且夢境中也有顏色了。」

此時,內爾覺得這個電子儀器跟他的大腦已經聯合在一起了。電子儀器已經成了他感覺的一部分,他開始覺得自己像半機器人。因此他決定把這個電子儀器永久地植入大腦裡。最終他說服了一位醫生給他做了移植。從2013年12月到2014年3月,內爾在巴塞羅那做了一系列手術,植入晶元是其中一個。

現在內爾戴的電子裝置像一個長管子,植入頭蓋骨的一端可以輸入音頻。另一端是可以「看見」顏色並把顏色轉變成聲音的照相機。因為每種顏色都有不同的頻率,內爾就可以識別不同的圖像和人臉。而且,他還可以聽到人眼感知不到的顏色,比如紅外線和紫外線。

他還可以根據人物聲音,比如希特勒和馬丁·路德·金,畫出彩色畫。他甚至不用看顏色,這些圖像可以通過他的手機直接發送到晶元內部的無線或藍牙。在該儀器的幫助下,他是世界上第一個不用看就可以感覺到圖像的人。

這個電子儀器的真正意義在於它將來的發展潛力。既然內爾的大腦可以跟它相聯,如果更多的人也植入晶元,那麼人與人之間可以直接通過大腦交流了。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