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密友:周永康背後還有人(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03-2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一直在持續發酵,不過,中共當局至今未作任何正面回應,因而引發不少猜想與議論。近日,與溫家寶關係密切的香港知名人士吳康民,發表了署名評論文章,文章指出,周案牽涉之廣、之深實屬罕見,質疑其背後有什麼人撐腰,為何如此難結案。

吳康民:周永康的背後還有人

前港區中共人大代表、培僑教育機構主席吳康民,3月15日,在香港《明報》發表署名評論文章,對周永康案遲遲未公布的背後原因進行了詳細分析。

文中稱,周案牽連之廣,不僅家屬、秘書、親信多人涉案,而且涉及貪腐案件與周有關的人幾乎遍及全中國,實屬罕見。

他在文中質問,周案的遲遲不能結案,並連串提出諸多疑問:他就是最高貪腐頭子嗎?他的背後,還有什麼人撐腰?他的不法的拉幫結派,其廣、其深、其眾,為何能長期存在?以至今天要結案、公布仍是阻力重重?

吳康民還特別強調,中共高官退下來時都會安排自己的親信接班,10年前他在北京官場聽到一位要員稱自己一定要安插一位親信主管「公檢法」,以保證自己下臺以後不會被清算。因此,周案的難辦,不言而喻。

分析認為,鑒於吳康民的特殊身份,他的此番話,別具意義。

吳康民與溫家寶的特殊關係

吳康民與溫家寶的關係非同一般,早在2011年4月,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在北京與吳康民就曾單獨會面,兩人交談足足一個半小時之久。隨後,溫家寶夫婦與吳康民夫婦兩對夫婦一同合影拍照。

眾所周知,溫家寶是薄熙來案的主要推手,也是周永康的死對頭、曾力主拿下週永康。

中共十八大前夕,周永康江派勢力利用海外媒體,釋放抹黑溫家寶的負面材料,當時吳康民在港媒發文進行回擊,稱這些材料由來已久,曝光了之前溫家寶與他單獨會面時交給他的一信封口袋,裡面是很早以前媒體抹黑溫家寶及其家人的負面材料複印件,揭露海外媒體是希望「出口轉內銷」,打擊溫家寶。

去年12月4日,吳康民發表短文《溫總贈書》,披露他曾委託時任國務委員的劉延東,轉交自己的新書給溫家寶。

今年1月18日,吳康民再次在港媒公開溫家寶去年12月27日寫給他的一封信,溫在信中描述了自己的退休生活,並矢言絕不以權謀私。

而當時,正值周永康案被廣傳之際。

目前為止,周永康案一直在持續發酵,其所屬的石油幫、秘書幫、四川幫、政法幫已漸趨崩潰,周家的巨貪內幕也被大陸媒體不斷起底,周案的幕後人物也漸漸浮出水面。

幕後大佬曾慶紅與江澤民浮出

據悉,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在被調查期間,不僅招出了周永康家族的驚人貪腐黑幕,同時也招供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由此,曾慶紅及其家族的貪腐浮出水面。

與此同時,今年年初,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老家揚州的「大管家」季建業,也被官媒拋出,被中紀委通報「移送司法」,年還未過完,又被採取「強制措施」。

外界紛紛指周永康不是終極大老虎,背後還有更高級別的老虎,最終目標是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