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乘客家屬不相信飛機已成殘骸(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3-21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焦急等待的馬航MH370家屬不願相信找到MH370航班的殘骸這一消息。

【看中國2014年0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3月20日,澳大利亞稱,在衛星圖像上發現兩大塊疑似失聯的MH370航班的殘骸,之後有四架飛機在試圖查找這是否來自馬航失蹤的客機。而在北京和吉隆坡兩地酒店等待了近兩週的家屬表示不相信這一消息。家屬批評馬來西亞在實施有效救援措施和信息披露方面行動遲緩。

惡劣的天氣阻止了在珀斯西南海域搜索行動

3月20日,英國廣播公司的報導稱,早些時候澳大利亞稱,在衛星圖像上發現兩大塊疑似失蹤的MH370航班的殘骸,之後有四架飛機在試圖查找這是否來自馬航失蹤的客機。3月20日夜幕降臨時,澳大利亞、紐西蘭和美國稱,惡劣的天氣阻止了他們在珀斯西南這片大約2,500公里海域的搜索行動。

在北京麗都酒店等候多日的乘客家屬在聽到澳大利亞宣布的最新消息之後,有不同的反應。一名63歲的父親拒絕相信馬航班機已經墜毀在海上,他對酒店外的記者說,「我的兒子還活著,我不相信那是飛機殘骸。」

另外有家屬表示,澳大利亞的最新宣布其實「沒有新信息」。一名男子說,「我已經受夠了,這些所謂的新消息後來又被否認。」 也有部分乘客家屬繼續等待澳大利亞方面確認疑似物體的真實情況。「我們還在等,在最後確認之前我們無法對這個消息做任何反應。」

在部分乘客家屬建立的微信群組上,一些人有慌張的反應,但其他人呼籲冷靜,並指出過去13天來大多數的線索最後都證實是虛假的。

乘客家屬不相信飛機已成殘骸

北京時間3月21日,《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的報導稱,對於在印度洋偏遠區域搜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 370航班可能殘骸的搜救隊伍來說,如果衛星發現的這些物體被證實屬於失蹤航班,那麼這些殘骸所能回答的問題恐怕與其引發的問題一樣多。

航空專家稱,如果搜索隊伍發現照片上的物體且證實其為失蹤飛機的殘骸,有關部門將面臨一個更艱鉅的任務:找到剩下的殘骸並揭開已經成為現代航空史上最大謎團之一的客機失蹤真相。

國際航空局(International Bureau of Aviation)商務總監吉奇(Owen Geach)稱,所需的復原工作量很大,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多殘骸可能位於海面下兩英里深處,並散佈在一大片區域內。Geach說,如果上述物體被證明來自失蹤飛機,那麼目前存在的很多可能性會被排除,比如飛機已經降落在某處。但需要時間將發現的殘骸拼湊在一起。

據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海洋研究所(Oceans Institute)教授帕迪阿拉奇(Charitha Pattiaratchi)介紹,搜索海域的平均深度為2.5英里至3英里。他說,該海域平均浪高約13英尺,但最高可以達到32英尺。他又說,世界上幾乎沒有可以在飛機可能下沉深度進行遙控作業的水下搜索設備。如果這的確是飛機殘骸,那麼這一區域可能是最不理想的地點。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3月20日表示,這是這一匪夷所思的事件中首個實質性突破。不過澳大利亞海洋部門仍告誡稱,他們的搜索行動也可能毫無結果,殘骸可能與失蹤飛機無關。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表示,搜索區域位於世界上最偏遠的地區之一,也可能就是最偏遠的地區。他說,他們正全力以赴,但外界不要報太大希望。

馬來西亞官員對此保持謹慎,馬來西亞官員稱他們試圖核實和確認相關證據,這些都需要花費時間。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表示,只要還有希望,我們就會繼續搜救,這也是為什麼首要任務是找到飛機和黑匣子。他說,他們必須展現出永不放棄希望的態度,這樣才對家屬公平。

而在北京和吉隆坡兩地酒店等待了近兩週的家屬表示不相信這一消息,因為此前已出現過太多被證偽的線索。家屬批評馬來西亞在實施有效救援措施和信息披露方面行動遲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