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中君】碧海藍天 瓊斯海灘風情攬勝(組圖)

作者:雲中君 發表:2014-03-22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瓊斯海灘的雲天之美(攝影:雲中君)

紐約雖是世界藝術時尚之都,但是近郊少山,簡而易行的親近大自然的方式莫過於觀海了。長島瓊斯海灘(Jones Beach)州立公園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公園之一,它坐落在紐約長島東南灣,距離曼哈頓市區約33英里,不到1小時的車程。對於無車的遊客來講,可以從紐約市區乘坐被稱為LIRR的火車在Freeport車站下車,然後轉乘公交巴士JB62線15分鐘即可達到風景宜人的瓊斯海灘。

我在2012年的夏天與兩個朋友一起同游長島瓊斯海灘州立公園,那海天一色、碧波萬頃的美麗景色至今仍然歷歷在目。說起紐約長島,其實長島不屬於紐約市區,儘管它和紐約市是近鄰相連,實際上它是紐約州的一部分,為一座橫躺於大西洋的島嶼,面積大約在5000平方公里左右,島上的居民人口卻有270萬之眾,在美國屬於人口密集的區域,當年蔣介石夫人宋美齡離開臺灣之後也曾長居於此。自來紐約之後,我去過長島的許多海灣小鎮,發現那裡不同的小鎮會讓人有不一樣的感受。尤其是它的海灘,儘管都同樣知名,但是其景色和氣魄卻截然不同。我與朋友在約定的時間匯合於紐約Jamaica地鐵站,樓上就有開往長島的火車。火車上的座位寬敞、豪華,給人一種非常舒適的感覺。到達Freeport車站之後,出站不遠就看到了JB62線的巴士停車站,離開了紐約市區,視野頓時開闊起來。巴士在臨近瓊斯海灘的不遠處停了下來,我們步行走向海灘,一座高約200多英尺的水塔映入眼帘。遠處碧波萬頃,白雲藍天,還有一望無際的白色沙灘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別具一格  雲白色沙灘與浪漫的日落

瓊斯海灘州立公園海岸線長13英里,其中對外開放的衝浪日光浴區域約為6.5英里,靠近海灘的木板觀海廊長約2英里,沿途設立著各種特色的風味餐館、游泳物品租售店及小禮品店。瓊斯海灘的娛樂項目很多,有衝浪、釣魚、野餐、沙灘排球、高爾夫球以及著名的尼康瓊斯海灘室外音樂會。瓊斯海灘的周邊沒有城市與居民,空氣非常清潔,沒有一絲污染,舉目遠望,可以看到藍天、白雲、藍色的大海和白色的沙灘,人在這裡顯得極其渺小。
 


瓊斯海灘上的休閑客追逐海浪(攝影:雲中君)

每個人喜歡的顏色都不同,而我自己最喜歡藍色和白色。瓊斯海灘附近的海面在藍天的映照之下,也顯得格外地藍,望著遠處的大海,心情頓時變得異常平靜,海邊的雲和沙灘都呈白色,雲白色的沙灘別具一格,因為美國西海岸大多是金色的沙灘。以前在澳門時也曾見過黑色的沙灘,但是白色象徵著純潔,因此在我的心目中這裡的沙灘就是最佳的顏色。

藍天白雲下那綿延伸展的白色沙灘,還有一片片的內灣海景和浪漫的日落,都是瓊斯海灘吸引無數人紛至沓來的魅力所在。長期居住在喧囂、繁華的紐約人走進這片美麗的沙灘時,都能放鬆心情,享受片刻的靜謐與美景,兩位朋友也情不自禁地脫掉了鞋襪,先在沙灘上悠閑地漫步,此後就雀躍地走進海水中去了。

海天一色  碧波萬頃激起千層浪

瓊斯海灘於1929年8月4日建成並對公眾開放,當年就吸引了超過一百萬人的遊客。夏日的瓊斯海灘的確是一個戶外天堂,這裡有各種各樣的演出和活動。釣魚,遊艇,日浴光,沙灘排球,游泳池,網球場,高爾夫球,籃球,壘球和野餐區等服務設施也一應俱全。

夏天到瓊斯海灘游泳,迎著碧波的海浪,沉浮於谷底浪尖,無疑是一件賞心寫意又健身的樂事。海灘上的細沙非常潔淨,海泳累了的人們,有的躺在沙上,有的埋在沙裡,靜靜地享受著大自然的沐浴和美麗,小孩們更是忙著做他們的沙堤城堡。眼前浩瀚的大西洋,洶湧彭拜,驚濤拍岸,讓人感慨萬千,一時忘卻了生活在都市中的各種煩惱和疲憊 。

兩位朋友開始在海灘上撿貝殼和石頭。這裡的小石頭不僅光滑,而且五顏六色,光澤明亮而令人喜愛。極目藍天,白雲與碧水相映,與海浪交輝。小孩子們在海浪中歡躍﹐被浪花打到時而驚叫。這裡的海鷗並不懼怕人群,不時俯衝到沙灘上撿拾食物。長達2英里的木板道上,有上至老人下至孩童在散步,享受著那帶有鹽份的海風,體驗著濕氣撫摸皮膚的感覺,一派清新和祥的夏日景象。

我感到有些口渴了,就走到木板道上的小賣店去買飲料。這裡有一家叫Boardwalk Restaurant的餐館在本地赫赫有名﹐是品嚐龍蝦的好地方。我還看到了瓊斯海灘劇場,這是一個具有15,200座位的戶外圓形露天劇場,是個面對大海開放的戶外舞臺。它在1952年開幕,每年在暑假期間,有許多世界著名的音樂家在這裡舉辦音樂會。

瓊斯海灘的Bethpage State Park有世界著名的高爾夫球場,今美國高爾夫球公開賽曾在這裡舉行。有一位常來這裡的美國遊客熱心地告訴我:每年7月4日的美國國慶節,瓊斯海灘的煙火絢麗多彩,值得一看;美國前總統里根早前拍攝的一部很有名的作品《瓊斯海灘女孩》(The Girl From Jones Beach),就是以瓊斯海灘為背景的一個浪漫喜劇愛情故事。在介紹紐約風景的電影電視裡,一定也少不了瓊斯海灘那碧波萬頃、海天一色的美麗景色。

藍天白雲 萬種風情盡在瓊斯海灘

朋友問我:瓊斯海灘的什麼景色最美?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這裡的白雲藍天!放眼遠眺,遼闊的大西洋固然使人心胸開闊,然而最吸引人們心魄的卻是那潔白色的雲和蔚藍色的天空,讓人百看不厭。

當然,每個遊客在這裡享受著不同的要素。人們有三、五好友一起聚餐的,有趴著、躺著晒太陽的,有做各種沙雕的,有在大海邊衝浪、嬉水的……,不一而足 。當我們坐在白色的遮陽棚下,倚在藍白相間的靠墊上,享受炫目的、清澈的陽光時,映入視野的是藍天、白雲、白沙、彩色的遮陽傘、綠色的護沙草、身穿艷麗夏裝的優雅人士,在一片風情萬種之中,老老少少不亦樂乎,各自成趣。相識的不相識的在那一刻,大家的心情都很平和,一起享受著造物主和大自然的恩惠。夕陽西下中,我與朋友依依不舍地走向歸途,腦海中豁然映現出了唐朝詩人來鵬的詩句:

千形萬象竟還空,
映山藏水片復重。
無限旱苗枯欲盡,
悠悠閑處作奇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