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防水性能指南

發表:2014-03-22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2日訊】如何令一隻表防水

有若干因素令一隻表防水。最重要的是密封墊,或稱O形圈,它由橡膠、尼龍或特氟隆(Teflon)製成。在晶體玻璃、底蓋及表冠與錶殼之間的接合處形成防水密封。如果是計時表,則其推動器亦會有密封墊。此外,防水錶殼內襯以密封層(塗上一種迅速硬化的液體)以防滲水。錶殼的厚度及材料決定一隻表能否安全地在水下佩戴,因而亦屬重要因素。
採用螺紋上緊底蓋以取代壓入式底蓋亦有助防水。許多潛水表均採用螺紋表冠以防止水透過轉動孔滲入。表冠上緊表會形成防水密封,就如同廣口瓶與螺紋瓶蓋之間的密封一樣。 
為何不標明「完全防水」?
 
根據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發布的守則,手錶銷售商不可將其手錶標為「完全防水」。即使手錶設計用於深海潛水,亦不可宣稱為完全防水。 
有哪些不同的防水級別?
 
具有最低防水級別的表僅標明「防水」,這種表可承受水濺,但不可浸沒於水中。較高一級,最常見的標示為防水50米深,這表明此表適合於游泳;再高一級為防水100米深,表明該表適合於使用通氣管潛游泳;接著為防水200米深,適合於使用潛水呼吸器的消閒潛水;再進一步為匪夷所思的1000米深。美國Breitling公司技術主管Peter Purtschert指出,最後一級表可用於深海潛水,其密封墊是以能耐潛水夫減壓室氦氣的材料製成。有些表配有閥門,佩戴者可用以釋放滲入表中的氦氣,以便當表及潛水夫調整到正常大氣壓時,錶殼不會爆開。以米表示的防水深度僅是一種理論值。防水深度指的是當表與水兩者皆完全靜止時的防水深度。這種靜止狀況在游泳者或潛水者的真實世界中是不存在的。在真實生活中,戴表者手臂在水中運動會大大增加對表的水壓,因此不可佩戴到實驗室試驗機所指示的理論深度。
 
在防水程度的說明中,ATM代表「大氣壓」,等於10米水深的壓力。表示大氣壓力的另一詞就是巴(bar),往往用於歐洲。
防水性不是永久的,取決於若干因素,其中一些因素受到磨損或時間的影響。密封墊可能會腐蝕或變形,錶殼會損傷,或者晶體玻璃會鬆開或破裂。因此手錶與你的汽車和牙齒一樣,需進行預防性維修及保養。  
 
如何檢驗防水性?
 
基本上有兩種機器檢驗防水性的方法,分別稱為「干」法與「濕」法。在干法中,對手錶施加空氣壓力,並測量錶殼是否因漏入空氣而膨脹。如果膨脹,則表明該表不防水。在一種「濕」法中,先對手錶施加空氣壓力,然後將手錶浸入水中。倘若手錶在水下時冒出氣泡,則表明在浸入水中之前空氣已滲入表中,因此該表是不防水的。另一種「濕」法是將手錶放入充滿水的小室中,然後用活塞加壓。若水進入表中,即表明表不防水。(這顯然是最危險的防水性檢驗方法)。

来源:網路文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