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馬雲和克里米亞

--時事雜感三則

作者:鄒藍 發表:2014-03-23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3日訊】1,馬航MH370本月7日失聯,到3月21日早上,國際新聞說還沒有找到。中國和外國乘客家屬的心,繼續懸著,焦慮著。

挪威一艘商船在傳發現可以碎片的地方找了一陣,一無所獲。據說那裡洋流急,風大,一天就能吹出200多公里。4天前的衛星照片。理論上如果還漂浮,也可能已經在900公里之外了。

還有消息,馬航,省了一年10美元一架飛機的類似GPS定位服務,結果真的遭遇偌大一架飛機無影無蹤的情況。連好一點的汽車,車主都捨得花錢買個GPS定位服務,以防遭遇盜竊的萬一。估計馬航想的是,沒人偷飛機。但是這次飛機失蹤,比偷飛機性質還惡劣。估計全球26個國家出動的搜救行動,人員裝備以及行動開支,買一架同樣的飛機已經綽綽有餘了。看來,這個開支還得上升。

2,3月20日新聞標題 馬雲:打敗你的不是技術 可能只是一份文件。

新聞說,馬雲稱申購贖回不受央行收緊第三方轉賬額度影響,若政策調整可能不如現在便捷。

他說的是銀監會等監管機構對支付寶的限制。當然,政府限制,的確只需要文件。廣義的政府還包括法律。比如美國金融海嘯後強化保護消費者,打擊財務會計欺詐的《薩本斯-奧克斯利法》。剛開始時候野蠻生長的農田,除草之類的活,到時間總是要做的,不可能不管的。連美國都不會不管的。

顯然,他忘記了,他連文件都不用,腦子一個主意,就拋開股東會和董事會,打敗所有股東,把支付寶強行從當時的上市公司資產中抽出來放到他自己名下的公司。這比政府文件都厲害。政府文件還需要一層層的傳遞來執行,李一道長、王林法師一個鬼主意進了他腦子,立馬就可以自己幹的。

如果真有空子可以鑽,國內經驗多了。早走的,文件下來砍了尾巴;立馬跟上的,被砍了屁股;晚走的,則被砍了頭。你只是被砍了尾巴,大錢都賺到了,還抱怨啥?比你冤屈的人都有呢。

3,克里米亞,北約秘書長也嘆氣說,木已成舟,無法改變了。

美國第二輪制裁開始,除了官員外,對官員決策提供資源的其他人,以及相關銀行業也要制裁。而俄羅斯開始反制裁,眾議院議長,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美國一個副國務卿等。

看來,俄羅斯高層沒有裸官可以給美國抓住繩套,不然不會這麼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