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布第二次衛星圖像的用意值得關注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3-23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網站上的一份聲明稱,一顆中國衛星於3月18日中午前後拍攝的圖像顯示,對拍攝到的衛星圖像進行分析後發現,印度洋南部海域漂浮著一個長22米、寬13米的巨大物體。

【看中國2014年0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自3月17日印度洋南部海域的搜索行動開始以來,目前已覆蓋近20萬平方英里(約合50萬平方公里),但目前為止沒有發現任何線索。中共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網站上的一份聲明稱,一顆中國衛星於3月18日中午前後拍攝的圖像顯示,對拍攝到的衛星圖像進行分析後發現,印度洋南部海域漂浮著一個長22米、寬13米的巨大物體。物體位於澳大利亞週四公布的疑似碎片所在海域的西南約120公里(約75英里)處。有網民認為,中國已經第二次發布衛星圖像了。兩次圖像給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第二次衛星圖像的發布時間點正好是中國空軍兩架飛機到達澳大利亞,其用意值得關注。

3月22日,《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中共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網站上的一份聲明稱,發現新的衛星圖像顯示在南部搜索海域有一個物體。圖像是由一顆中國衛星於3月18日中午前後拍攝,對拍攝到的衛星圖像進行分析後發現,印度洋南部海域漂浮著一個長22米、寬13米的巨大物體。圖像顯示物體位於澳大利亞週四公布的疑似碎片所在海域的西南約120公里(約75英里)處。

這是中共國防科工局宣布發現的第二個可疑物體。該局在3月12日曾發布了顯示漂浮在泰國灣裡的碎片的圖像。中國政府之後稱,當時的圖像屬誤發。

但該局週六宣布的發現可能是三天以來首條潛在的新線索。由於空中搜索人員沒有發現新的線索,由澳大利亞牽頭的南部走廊搜索團隊的官員擔心,衛星此前發現的可能的碎片或許已經沉入海底。

兩架中共的伊爾-76運輸機已於週六抵達,將參與週日的一次空中搜索行動。目前已有澳大利亞、美國和紐西蘭的飛機在進行空中搜索。澳大利亞政府表示,空中搜索飛機數量的增加將增強該水域的搜索能力。該海域距離澳大利亞西部城市珀斯約1,550英里(合2,500公里),目前的搜索更多的是靠肉眼,而不是高科技的磁性探測設備和感測器。日本方面的飛機將於週日抵達,並將參與下週早些時候的搜索行動。

自3月17日印度洋南部海域的搜索行動開始以來,目前已覆蓋近20萬平方英里(約合50萬平方公里),但目前為止沒有發現任何線索。該海域搜索開始時,距MH370客機在從馬來西亞飛往北京的途中消失已經過去了九天。在週四公布了衛星圖像捕捉到兩塊碎片後,這輪更有針對性的海上搜索隨即啟動。其中較大的一塊碎片長約79英尺(合24米)。

澳大利亞代理總理特拉斯(Warren Truss)稱,這些衛星圖像依然是此次搜索中最重要的線索。該搜索區域位於一片偏遠海域,受當地強勁的洋流、大風和厚雲層的影響,搜索工作多次遭遇困難。特拉斯週六早些時候稱,他不知道是否有任何未披露的可能來自失聯飛機碎片的衛星圖像。他還稱,有幾個國家正在設法提高這些衛星圖像的清晰度,並增加新的圖像。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向記者們表示,他最擔心的是搜索人員是否能夠發現碎片。如果不能找到碎片,搜索人員將不得不重新搜索兩個走廊地區,其中包括一直延伸到中亞的北部走廊。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週六表示,已向搜索海域派遣四架空軍P-3「獵戶座」(P-3 Orion)飛機,其中一架來自紐西蘭。此外,還有兩架遠程商用飛機加入了搜索行動,這兩架商用飛機的搜索時間可以達到5個小時左右,比獵戶座飛機長3個小時。美國空軍的一架P-8「波塞冬」(P-8 Poseidon)飛機輪空一天,該飛機參與了此前的搜索行動。

澳大利亞皇家海軍艦艇「HMAS成功」(HMAS Success)號已於週六傍晚抵達搜索區域,與兩艘同意協助搜索的商船一同進行搜尋,其中包括一艘從南非駛往澳大利亞的挪威汽車運輸船。本週早些時候,搜索人員在搜索區域放下了四個浮標,以便向搜索人員定期發送有關洋流的信息。

引發此次搜索行動的圖像是六天前捕捉到的,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向記者表示,此後圖像中顯示的物體可能已經隨洋流和大風漂移到很遠的地方。他表示,也有可能這些物體目前已經沉至海床,這部分海域水深3到5公里(1.8到3英里)。儘管印度洋裡一直都有碎片漂浮,而且集裝箱有時確實會從船上掉下來,但上述衛星圖像仍可能是搜索失聯客機過程中最重要的線索。 他們一定會繼續搜索下去。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官員約翰•揚(John Young)說,搜尋團隊週六將繼續執行原來的策略在搜尋區域內進行搜索。該搜尋區域是依據殘片可能漂流的距離計算出來的。週六,搜索面積擴大到13,900平方英里(合36,000平方公里),前一天的搜索面積為8,880平方英里(23,000平方公里)。儘管這次的搜尋區域比一開始的時候要小,但如果你從窗口看出去,想要用肉眼看清什麼東西的話,這片區域仍然很大。

有網民認為,中國已經第二次發布衛星圖像了。兩次圖像給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第一次的圖像非常清晰,藍天白雲,就像是海面上低空飛行的飛機照的像,有造假嫌疑,結果並沒有找到任何東西。第二次圖像顯然是參照了澳大利亞的衛星圖像,顯得比較真實,是否能找到東西,不得而知。

第二次衛星圖像的發布時間點正好是中國空軍兩架飛機到達澳大利亞,其用意值得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