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夢遊畫家夢中作畫 醒來忘記(圖)

發表:2014-03-23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暗中,一名男子跌跌撞撞爬下床,東找西尋,不一會兒,他拿起鉛筆,在一張舊報紙上畫素描,動作熟練,似乎對時間流逝毫無察覺。大約一小時後,一幅漂亮的圖畫躍然紙上。

整個繪畫過程中,男子似乎神志不清。事實是,男子的確在睡夢中。他就是英國夢遊畫家李·哈德文。

醒時是畫盲,夢遊就變畫家

哈德文現年36歲,在北威爾士從事護士工作。他自稱毫無藝術細胞,沒有受過任何繪畫訓練,對繪畫並無多大興趣,夢遊作畫這一天賦異稟如何得來,自己也納悶。

哈德文在個人博客上寫道,4歲開始夢遊,夢遊作畫則始於16歲那年。一天,他住在朋友家,第二天早上起來,朋友的母親發現廚房牆上滿是塗鴉,「我們晚上喝了酒,大家將此歸咎於酒後行為」。

從那以後直至20歲出頭的數年內,哈德文家人時常發現家中牆壁、桌子、衣服、廢舊報紙上出現塗鴉。哈德文告訴英國《大都會報》記者:「我半夜起床,在牆上塗鴉。有一次,我在一個有年頭的衣櫃上畫畫,那個衣櫃是傳家寶,這令母親頗不高興。」

他說:「朋友曾經拍攝我(夢遊作畫過程),我覺得真是尷尬,就像看自己喝醉酒的樣子。」

無法解釋自己的藝術才能從何而來

對於自己這項特殊才能,哈德文無法解釋原因。他睡醒後完全不記得夢中做了什麼事,也無法複製夢遊時創作的畫。

「清晨醒來,發現自己被一堆藝術作品包圍,而我卻沒有任何繪畫(這些作品)的記憶,感覺非常離奇,」哈德文說,「我時常為自己創作的畫感到驚訝。最奇怪的是,當我清醒時,拿起筆試圖畫畫,卻連簡單的素描都不會。」

他說:「看起來,這是一個醫學現象。我只是無法解釋自己的藝術才能從何而來。這就好像當我睡著時,大腦的另一部分開始啟動。」

成為網路名人

夢遊作畫的視頻在網上播出後,哈德文成為網路世界的名人。畫面上,哈德文飛速作畫,但對旁邊人的呼喚卻充耳不聞,毫無反應。

創作初期,哈德文總把人物和馬當作主角。他曾畫過一幅瑪麗蓮·夢露肖像,將夢露的迷離神態刻畫得栩栩如生。後來,哈德文也偶爾創作風景畫,甚至還嘗試超現實主義風格。

哈德文獲稱「憩加索」(Kipasso)。這個詞在英文中是「小睡」(kip)和「畢加索」(Picasso)合起來的新造詞。他創作的大約200幅作品引起藝術界極大興趣。包括英國心靈魔術師達倫·布朗在內的一些收藏家看重作品的奇特來歷和藝術美感,紛紛出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