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名「部級情婦」 28人「在逃」(圖)

作者:紀雪 發表:2014-03-24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紀雪綜合報導)《南方週末》2008年曾發表了《高官「情婦門」報告》。報告截取了2000年以來開庭受審和新近案發的41名省部級高官樣本。41名省部級高官中,有36名被曝擁有情婦,而這些情婦中,被訴諸法律者僅僅才8人。


部級情婦(網路圖片)

文章截取了自1998年10年來,案發的41名省部級高官樣本。被調查者,包括中共黨委、政府、人大、政協、司法、軍隊等,同時亦考慮了中央地方、中西部不同發達地區的差別,按一定比例截取不同的樣本。

這份報告的樣本來源有兩種渠道,一是已審判的司法機關公開的信息,二是記者近年來親自採訪當事人辯護律師、家屬及辦案機關所得。

報告顯示,41名省部級高官中,有36名被曝擁有情婦,佔87.80%。

這近40名情婦(含一名多個),主要分三種類型

享樂型:如雙方因情感出軌,最後一起同流合污;亦有部分為情感型;互利型:性慾其次,金錢關係才是主要;利益集團代言型:即與高官共謀,為某個利益集團尋求保護、謀取最大化利益。

海外多維報導,在上述大約40名「部級情婦」中,只有14人在對應高官的起訴書或判決書中出現;被訴諸法律者僅僅8人,其中僅5人被另案處理。

報導分析,由此可見,作為部級高官的情婦,其所付出風險並不大。但是,擁有特權袒護的她們,所獲回報卻是不可估量的。

情婦觸角  伸奧運工程

據悉,有3名部級情婦將觸角伸到了舉世矚目的奧運工程上,她們來自北京、天津、青島,分別為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情婦王建瑞、原天津檢察院檢察長 李寶金情婦王小毛、「公共情婦」李薇。

2008年2月5日,原山東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案在廈門市中級法院以受賄罪一審宣判無期。他被認定的626萬餘元賄款,大多牽涉兩個女人:幫其收錢者梁巧雲和行賄者李薇。

李薇是一個承攬了奧運工程的高官情婦,還因為她週旋於數個高官之間,並編織了一張迄今為止最為龐大、複雜的腐敗網路。身上具備「影子地產寡頭」的雛形。她在境外註冊離岸公司NC國際有限公司,自任法定代表人。

此外,她還派表妹李雲梅作為NC國際有限公司的財務經理,負責其在內地的項目運作;又以其妹妹李嫻作為臺麵人物在深圳註冊公司,並最終與李雲梅共同控股境內的公司及財務,以此達成雙保險。

多維報導稱,被抓的李薇供出原中國石化董事長陳同海頗有微詞,她在案發後亦拒絕承認其與杜世成的特殊關係。但不能迴避的事實是,在青島地產市場游刃自如的李薇,若無杜世成援手,恐難輕易染指大煉油項目生活基地、奧運帆船賽事基地等重點工程的商業開發。

杜世成送給李薇的第二份大禮,是為2008奧帆賽重點配套項目——李村河污水處理廠二期擴建工程。這個青島「十一五」重點工程總投資1.83億元,股權幾經轉讓,最後落入李薇之手。

該樣本實際涵蓋期是1998年至2008 年。只涉及名噪一時的「公共情婦」李薇,不過因為成文時間較早,並沒有對另外一個傳言中的「高官情婦」湯燦有所提及。

公共情婦湯燦

2009年原深圳市長許宗衡落馬時,外傳與湯燦有染。2011年,傳央視臺長焦利也與其關係密切,此外,湯燦與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也有緋聞。港媒傳言,谷俊山已供認向徐才厚行賄送女星湯燦。

據悉,關於湯燦的「床上名單」,從央視的焦利、李東生,到軍方的谷俊山、徐才厚,再到重慶掌門人薄熙來與「政法王」周永康,來頭是一個比一個大。

分析認為,這些錯中複雜的人際關係,到頭來,他們是一個個接連落馬、出事,連帶著湯燦下落不明。

2013年12月20日晚,中共中紀委宣布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的當天,網路有消息稱,湯燦正在被關押之中。

此前有傳聞稱,中共高官的公共情婦湯燦已被秘密處決,因為她知道太多,很多人不希望她活著。另有傳聞說,湯燦因涉嫌貪污被判15年,也有說獲刑7年,目前在湖北荊州或咸寧服刑。

湯燦舉報周永康?

有報導稱,周永康的被調查源於湯燦的舉報,因為湯燦涉及了太多的高官,知道了太多的內幕,甚至掌握了很多人的生死大權。一個湯燦可鬧得中共黨政軍雞犬不寧。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都竭力阻止公開審判湯燦的原因。

分析說,換言之,她活一天,很多人就會心驚膽顫,就會寢食難安,因此除之而後快是很多與其有染高官的心理。由此可推斷,想殺湯燦的人很多,湯燦也有很多可能的死法。而她的死可以讓不少人得以「解脫」。那麼湯燦若想保命,是否不惜供出「大老虎」呢?與此看來,舉報周永康倒也不無可能。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