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預言 巨獸海嘯吞噬加州(組圖)

發表:2014-03-25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學家報告顯示,一旦阿拉斯加州外海爆發規模9.1強震,「巨獸型海嘯」可能狂襲加州地區,重創美國最繁忙的港口設施,並淹沒沿海社區,迫使75萬人大撤離。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專家表示,一旦阿拉斯加州太平洋外海發生規模9.1強震,停泊在加州沿海的三分之一船隻恐受創沉沒,造成約7億美元災損,主要港口貨輪必須及時出海,以免遭海嘯重創。科學家說,儘管爆發規模9.1強震「僅是假設,但的確有可能發生」,1958年阿拉斯加海嘯浪高為150公尺約為50層樓,南亞海嘯浪高50公尺約15層樓。

根據這項預測,海嘯大概會在地震爆發後約4小時抵達俄勒岡州沿海社區,約6小時後抵達聖地牙哥,理論上,民眾應有時間逃往地勢較高地區。

這份由美國地質調查所和加州地質調查所共同發表的報告說,「這項假設一旦成真,粗估75萬人必須疏散,其中9萬人是觀光客和遊客。」每到夏日月份,蜂擁至加州海灘的觀光人數常多達數百萬人,一旦強震引發海嘯,毫無防備的觀光客可能面臨最大威脅。

研究報告主要執筆人之一瓊斯(Lucy Jones)說,「好消息是,加州沿岸有四分之三為峭壁,因此可抵擋海嘯可能帶來的嚴酷和破壞性衝擊。」根據災損評估預測,靠近加州沿海的兩座核電廠預料不會受到強震和海嘯威脅;不過,壞消息是加州四分之一經濟重鎮成為海嘯威脅的熱點區。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