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征地血案;官方散佈多少「謠言」?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4-03-25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5日訊】21日凌晨,山東平度市杜家疃村值守看地4村民帳篷被圍困在火團中燒燬。大火只燒三四分鐘就把東西燒光,農民耿福林當場命喪火海,李崇暖、杜永軍重傷,李德連受傷較輕。現場發現疑似爆炸物,還有破碎玻璃瓶。公安機關查明有縱火嫌疑(2014年3月24日瀟湘晨報)。

這是一場因地方政府嚴重違法違規征地引發的血案:村民們值守看地結果沒有護住地,連生命也丟了!征地血案發生後,平度市官方圍繞征地、縱火嫌疑等散佈太多謊言,當然如果是老百姓就是「謠言」,至於「官謠」說法就大不相同了!

「謠言」一:63歲老人耿福林被燒死,平度官方曾稱此案是帳篷起火,讓公眾勿信「謠言」,現又稱有縱火嫌疑。這是否是實在無法掩蓋真相,在情非得已的情況下自打自己嘴巴?這究竟是誰在散佈「謠言」?官微還曾稱62歲死者曾患中風,行動遲緩,其言下之意傻子都會明白!只是這樣的「謠言」能改變被縱火嫌疑事實嗎?這樣的「謠言」能「忽悠」住天下老百姓嗎?

「謠言」二:征地血案爭議地塊83.727畝,受讓單位為青島成元天業房地產公司。被包圍土地面積近130畝,「少批多佔」40餘畝。平度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稱,暫時圍擋為整體美觀和施工臨時需要。迄今為止從未聞哪一房地產開發過程為整體美觀需要圈地幾十畝?可就是這樣的「謠言」平度市官方就是能編造出來,官員習慣以「謠言」作為道理為自己辯護,他們從來不知天底下有羞恥「二字」!

「謠言」三:村民認為存在征地違法,平度市國土資源局回應被征土地早在2006、2007年已轉為建設用地。國務院《關於深化改革嚴格土地管理的決定》中規定:征地報批前要將擬征地用途、位置、補償標準、安置途徑告知被征地農民。村民根本不知情情況下,是如何辦理土地審批手續的?原來被征土地變更用地性質時偽造村民手印,你可別說平度市官方不知情,這一切只能是他們一手導演。如此看來,他們不僅大肆散佈「謠言」,而且在肆意偽造證據。這樣的地方政府還有什麼壞事不能幹?

「謠言」四:平度市委宣傳部稱土地徵收合法,土地補償已足額撥付。土地出讓價每畝約120萬元,而征地價每畝僅為7.5萬元,但村民們僅收到每畝2.5萬元青苗補償費。如此你官方的足額撥付在哪裡?這足額撥付之說不是「謠言」是什麼?實質這是一場地方政府對村民財富的掠奪,行徑與強盜沒有什麼兩樣?非常可悲的是官方話語充滿彌天大謊,卻成為習慣性語音!

「謠言」五:警方出動200警察搶屍,官方闢謠稱沒有「搶屍」。既然你沒有「搶屍」出動200警力幹什麼?耿福林一個老農民的「屍體」至於要200警察來抬嗎?你不會說200警察是來追悼耿福林的吧?麻木的官方也不至於有此良知!

平度市委、市政府一邊責成公安機關迅速查明真相,一邊安排幹部禁止傷者家屬見面,記者採訪受阻撓。媒體報導本是為還原事實真相,平度官方何以阻撓記者採訪?可見平度征地血案背後隱藏多少見不得人的罪惡?掩蓋真相本身自然也是掩蓋「謠言」?如果平度市委、市政府沒有編造「謠言」,至於如此作為嗎?一級地方政府竟淪為官謠的「化身」;誰還會認為這樣的地方政府有一絲一毫誠信?

征地血案發生前,村民多次找村委、街道辦、平度市和青島市詢問、反映無果。村民以非法征地將平度國土資源局起訴到平度法院,他們向平度市公安局遞交《舉報及控告函》。一切官方渠道被堵塞,最終演變為慘劇。耿福林非正常死亡屍檢未告知結果,在罪與非罪爭議極大情況下,怎麼可以不走法律程序一燒了之?官方又為了掩蓋什麼?如果說平度征地血案背後沒有腐敗誰也不信?其中一定牽扯主政官員巨大利益,不然,平度官方也不會有那麼多拙劣的表演!

平度官員與開發商結成的利益集團,肆意侵犯村民利益。以流氓黑社會手段奪地,地方權力部門已淪為黑社會「保護傘」!血腥殺戮展示主政官員的「罪惡」!因征地引發公眾事件在平度已非第一次,去年8月平度因涉嫌非法拘禁的財新網記者陳寶成命運不知如何?六月後又是平度!血拆又添血債,恐怖行徑令人髮指,可他們咋就未被定位為恐怖份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