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反服貿」抗議學生魏揚裁定無罪(組圖)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4-03-25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方在驅離行動中逮捕61人,其中35人移送偵辦,被告中大學生佔大多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綜合報導)臺灣學生佔領立法院要求總統馬英九退回服貿協議的「太陽花運動」,部分「反服貿」學生23日晚闖入行政院,佔據辦公室及機房,當晚凌晨行政院強行清場,逮捕61人。在臉書(Facebook)自稱是佔據行政院行動的策劃者「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清華大學研究生魏揚,被指涉及聚眾妨害公務等6項罪名,控方要求羈押,但遭臺北地方法院駁回,認為魏揚發動衝擊行政院的嫌疑不大,當庭釋放。

BBC報導,檢察官24日完成了初步偵訊,以「聚眾施以強暴脅迫」、「妨害公務」、「聚眾妨害公務」、「公共危險」、「侵入住宅」、「毀損及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等6項罪名,向臺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魏揚


法官表示,沒有事實證據足以證明魏揚犯罪,不能以他拒絕說出犯罪身份就認定涉案。(網路圖片)

臺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後,裁定魏揚無罪當庭釋放。法官表示,沒有事實證據足以證明魏揚犯罪,不能以他拒絕說出犯罪身份就認定涉案。此外,臺北地檢署表示收到裁定書後才決定是否抗告。

魏揚向法官否認是策劃者,他說當天到達行政院後,發現場面很混亂,自己想貢獻社運經驗,所以拿起麥克風主持現場,在場主持是想把群眾情緒導入正軌,沒想到卻被說成是策劃者。法官又詢問魏揚為何在臉書留言自稱佔領行政院行動是他動員?魏揚說,那是進入行政院後的心情發泄。他對在網上動員民眾佔領行政院的行為道歉。

他獲釋後感謝家人的支持,強調行動是非暴力抗爭。他說並不知道發起人是誰,希望政府不要站在人民的對立面。

魏揚的律師顧立雄表示,檢方指控的妨害公務等罪名都不是重罪,魏揚並非策劃者,事前也不知情群眾要攻入行政院,而是當晚臨時趕到行政院,由於有社運經驗而在場主持,把現場群眾情緒納入正軌,想以非暴力抗爭方式進行活動。

警方在驅離行動中逮捕61人,其中35人移送偵辦,被告中大學生佔大多數,另有年紀差不多的休學學生,或者畢業1、2年的社會新鮮人,其中還有一位大學教授,其他是社會人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