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伏擊犧牲的抗日將領(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14-03-2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到新鄉賀龍部隊去了一次,眾多的賀龍部隊包圍了一個駐有少量日軍的村子,我問士兵為什麼不消滅這些日軍,士兵們回答:上面叫我們不要惹他們,他們也不惹我們。八路軍就這樣與日軍和睦相處著……八路軍的宣傳是針對國軍,未來的軍事行動也是針對國軍,這樣就使日軍的作戰行動幾乎全部獲得成功。」——彼得.弗拉基米洛夫《延安日記》

他是抗日鐵血軍總司令,率鐵血軍在遼南經大小戰鬥300次,殺日倭5000人,1937年7月,他和戰友24人在北平焚香發誓,打響了華北民眾抗日第一槍,攻破北平第二模範監獄,激起國內外震動。1937年,被國民政府授少將軍銜。1939年秋,他不顧威脅,北上敵後組建抗日根據地,於河北陳莊,遭匪軍偷襲,同行300名勇士全部壯烈犧牲,他是趙侗將軍。

遭八路軍伏擊被害

1939年秋,趙侗率300餘人,配長短武器和2部電臺,不顧威脅北上敵後,途中遭到伏擊,在河北行唐縣、阜平縣和靈壽縣交界的陳莊附近犧牲,年僅27歲。關於伏擊者的身份一直並不清楚,但有材料顯示,是八路軍的部隊。

《聶榮臻回憶錄》:趙侗為人很狂妄,一直想要脫離游擊隊,同國民黨的關係拉得很緊。聶榮臻多次做過趙侗的工作,但是趙侗總有二心。他本人後來還帶了10來個人逃跑,後來跑到重慶,國民黨政府收編了趙侗,給他下委任狀,並配電臺、密碼和各種新式武器,派他回華北,破壞共產黨建立的敵後根據地。1940年初,他返回華北時,在石家莊以北的一個地方,正好踫上從冀中回晉西北的賀龍的120師部隊,便展開了一場遭遇戰,戰鬥中120師全殲了趙侗的隊伍。

史進前說

另據2005年出版的《八路軍老戰士口述實錄》一書中史進前的回憶,對趙侗的死亡進行了說明,並且介紹了共產黨軍隊攻打趙侗的經過,提到了四個重點:

一是攻打趙侗前,賀龍曾徵求了聶榮臻的意見,聶的意見是徹底消滅;

二是參戰部隊不僅有賀龍部,也有晉察冀部隊;

三是確定了一個不留的原則,打完後一個一個檢查;

四是後來發現仍有一人逃掉,跑回東北。

 

責任編輯:夏裔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