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清門戶 連揪周永康暗藏的三親信(組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03-26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03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圍繞著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大陸各地官場持續震盪,不斷傳出涉案官員不斷落馬的消息。近日,主掌中紀委的王岐山自行「清理門戶」,將周永康暗藏在紀委系統的三個親信接連揪出。

涉周案 山西副書記金道銘被押

中紀委網站2月27日發布消息,現任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原山西省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金道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金道銘在中共中央及山西省紀檢系統工作23年有餘。


金道銘案發,與派駐山西的中共中央第六巡視組工作相關。

數位知情者對《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透露,金道銘案發,與派駐山西的中共中央第六巡視組工作相關。其案或涉及他在任山西省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期間,包庇縱容貪腐政商人物,「收錢消災」之事。

香港媒體引述海外媒體消息披露,金道銘亦涉及周永康,已被押到北京,與周永康團夥一起關押在國家安全局看守所內。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則指,金道銘被查是因涉及兩年前周永康之子周斌(周濱)主導的前呂梁市市長丁雪峰買官案;另外還涉包庇山西多宗大案。此外,金好女色,曾有多名情婦,其中一名情婦曾在他幫助下在太原開發房地產,獲利甚豐。

2011年3月山西省政法委宣布主要領導職務任免決定時,稱金道銘兼任省政法委書記是徵得中央政法委同意的。

金道銘上任後,連在省政法委學習貫徹胡錦濤講話時,也要提及按照周永康提出的「五個堅定不移」的要求。當上政法委書記後,金道銘緊隨周永康,積極迫害法輪功,因此登上了海外明慧網的「惡人榜」。

拔掉紀檢系工作近18年的李崇禧

在十八大後落馬的20個省部級高官中,原四川省政協主席、周永康的前秘書兼心腹李崇禧,曾經長期從事紀檢工作的官員。


香港《明報》認為,李崇禧與周永康派系內主要大員有著密切關係,在周永康派系的構成圖中,李崇禧處於核心地位。

2013年12月29日上午,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李崇禧在紀檢系統工作近18個年頭。香港《明報》認為,李崇禧與周永康派系內主要大員有著密切關係,在周永康派系的構成圖中,李崇禧處於核心地位。

《新京報》報導,1999年,時任國土資源部部長周永康調任四川省委書記,次年,李調任四川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成為周永康在省委的秘書中官階最高者,李的職責就是輔佐周的日常工作。

同年,周在國土資源部的秘書郭永祥隨周調往四川,擔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成為李的副手。郭跟隨周達12年之久。

周永康2002年離開四川高升政治局委員之前,李被提拔為四川省委副書記。2011年李崇禧卸任省委副書記後,該職位再由時任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繼任。十八大之後,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均被調查。

清理門戶 踢走中紀委副書記王偉

去年5月,剛剛在十八大升任中紀委副書記的王偉,突然被調任國務院三峽辦公室副主任,雖然仍然保留正部級,但排名在副部級的副主任盧純之後。


有傳聞指王偉在主責調查薄案時,涉嫌違反規定及泄露機密。

今年54歲王偉,是遼寧建昌人長期任職中紀委,先後跟過兩任中紀委書記,其中吳官正時代他是中紀委辦公廳主任,號稱是吳的「大內總管」。賀國強時代,曾是中紀委常委,直接聽命於賀。

對於王偉的遭貶,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有傳聞指王偉在主責調查薄案時,涉嫌違反規定及泄露機密。

消息指王偉曾是中紀委調查薄熙來案的主將,多次與薄「談話」。王在跟薄交手時,涉嫌沒按專案組要求完成對薄的調查工作,且涉嫌泄露有關機密,於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藉機清理門戶。

當時海外媒體揭露,在中共公開的薄熙來罪行中卻有意迴避:薄熙來夥同周永康計畫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有人猜測當時王偉是受了江澤民派系官員的委託,特別是周永康之流的收買,才故意給薄熙來泄露秘密,以便裡外配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