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得病邊城鎮化發展(圖)

發表:2014-03-26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6日訊】3月25日,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和世界銀行在北京聯合發布的最新報告呼籲中國採取新的城鎮化模式。這份名為《中國:推進高效、包容、可持續的城鎮化》的報告針對土地管理制度、戶籍制度、城市融資、城市規劃和設計、環境、地方政府治理六大領域提出了建議。報告同時指出空氣污染導致的過早死亡和健康問題每年給中國造成三千億美元的損失。

報告認為,環境壓力同樣可以通過市場化手段來化解。應更多採用市場化的工具,如碳、空氣和水污染以及能源使用的稅收和交易制度,實現環保目標。

報告指出:「隨著中國準備迎來下一波城鎮化浪潮,解決環境和資源限制問題將變得越來越迫切,因為中國的大部分污染都集中在城市。」

報告建議,中國城鎮化建設需要以市場為基礎配置土地、勞動力和資本。

這包括讓農民能更多獲利的更有效的土地管理,調整戶籍制度,讓農民工能夠平等享有基本的公共服務。

報告說,中國空氣污染帶來的高死亡率和其它健康問題估計每年造成一千億到三千億美元的損失。

中國前衛生部長陳竺去年12月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撰文時援引研究數字稱,空氣污染每年在中國導致多達50萬人過早死亡。

過去三十年裡,中國發展迅速的城鎮化成為經濟增長的主要推動力,使中國避免了大規模貧窮和失業等社會疾病。但是高速城鎮化的弊端日益顯現,這包括貧富差距、環境惡化以及自然資源的迅速耗竭。

中國國家環保局本月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在2013年受調查的74個中國城市裡只有三個完全符合國家空氣清潔標準。

環保局指出,高速城鎮化帶來的新住房和新道路的興建以及更多汽車尾氣的排放,加之風速緩慢因素,都加劇了去年中國北方城市的霧霾。

另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2012年全世界有七百萬人死於與空氣污染有關聯的疾病,其中將近六百萬人來自東南亞。世衛組織研究發現,空氣污染與心臟病、呼吸道疾病和癌症有直接聯繫。世衛組織說,空氣污染已經成為人類健康面臨的最大的單一環境威脅。

来源:奇聞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