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監控胡錦濤消息曝光 新聞背景蹊蹺(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03-27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黨魁習近平剛剛見了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隨後又在歐洲與歐巴馬碰面。恰恰在這個時候,美國監控中共領導人的信息被斯諾登及時拋出,這難道不蹊蹺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近日,海外媒體相繼曝光美國國家安全局前僱員愛德華·斯諾登提供的有關美國曾把中共領導人和華為公司列為目標,包括監控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通話等事宜。有分析指出,最吸引中國人眼球的,是這則新聞曝光的背景。

上週六(3月22日),《紐約時報》和德國《明鏡》週刊,分別引述美國國家安全局前合同工斯諾登(Edward Snowden)提供的資訊,稱美國對中共領導人以及相關企業,電訊設備供應商華為,進行竊聽和監控。報導還稱,胡錦濤在一次訪美期間也遭到竊聽。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對此發表評論文章批評,斯諾登曝出的美國監控他國領導人之事早已不稀奇。

文章指出,早在2013年被披露的被美國監控的35國領導人,就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德國總理默克爾、巴西總統羅塞夫等。如今,連胡錦濤在內的中共領導人也曝出被美國監控,中國普通民眾對於華為公司知之甚少,對其為何被美國監控興趣也不大。不過,引人注意的是這則新聞曝光的背景。

巧合的是,中共黨魁習近平剛剛會見了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隨後的3月24日又在歐洲與歐巴馬碰面。周曉輝分析,恰恰在這個時候,美國監控中共領導人的信息被斯諾登及時拋出,又被兩家外媒及時曝光,隨後出口轉內銷至大陸,並被多家網站刊載,時間掌握的恰到好處。周曉輝表示,這難道不蹊蹺嗎?

然而,最為蹊蹺的是,這樣的新聞即便外媒刊載,中共也完全可以藉助網控,將其消聲,就像不久前陳光標在紐約上演鬧劇時一樣;或者延遲發表,或者低調出來。但奇怪的是,這則給習近平添堵的新聞不僅在新華網「及時」閃亮登場,而且任由各大網站轉載。其幕後推手究竟是誰?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在習奧雙邊會晤後的新聞簡報中說,「習近平的確在討論網路安全的問題時,提到了最近的報導。」

羅茲說,歐巴馬總統明確、清晰地回應習近平,美國並未藉由間諜行為獲取商業利益,美國的目的是為了國家安全。

聯繫到持續至今的高層搏弈,周曉輝認為,不難推斷其背後還是江繫在攪局。他表示,浸淫中共宣傳系統多年的江系劉雲山可能是這則新聞出爐的幕後推手。

文中進一步分析,在米歇爾訪問中國大陸、習近平出訪歐洲之時出爐這則新聞,除了將美國監控他國的面目繼續曝光,暗含批評之意,打擊幾番相助習近平的歐巴馬政府外,更主要的目的應該是激起中共高層的不滿,激起中國百姓的不滿,從而為中美近一段時期的「熱絡」降溫,併進一步攪局。

周曉輝最後指出,此新聞出爐後,中共外交部的外交辭令是少不了的,淡化其影響也是少不了的。至於隨後會產生什麼變數或又起何種波瀾,我們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