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放心不下」 重慶警備區司令易主(圖)

作者:楊帆 發表:2014-03-27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裝甲車上街軍警包圍美領館

【看中國2014年0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綜合報導)近日,曾涉嫌聽命於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調動軍車包圍成都美國總領館的朱和平,不再擔任重慶警備區司令員。雖然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私闖美領館事件後,一度從公眾視野消失的朱和平,後安全過關並公開露面,但此番被調職,被認為中南海對朱還是放心不下。

重慶警備區司令易主

重慶衛視3月20日晚間披露,成都軍區陸軍第13集團軍副軍長高曉勇,已接替朱和平出任省級軍區重慶警備區司令員。

公開資料顯示,1958年出生的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江西宜春人。曾任武漢軍區陸軍第43軍某排排長,濟南軍區作戰部參謀,總參作戰部參謀,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2005年7月晉升為少將軍銜。2007年任薄熙來父親薄一波嫡系的第14集團軍副軍長。2009年10月任重慶警備區司令員。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夜闖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事件之後,有海外媒體曝光朱和平或涉嫌聽命薄熙來,調遣軍警車包圍美領館。

薄熙來被免職後,曾有報導指,朱和平涉嫌用薄熙來提供的27億元人民幣公款,給退休將領建造「首長樓」而受查,並被停職,從此再未公開露面。直到當年7月27日始公開露面。

分析認為,由於害怕中共倒臺,胡錦濤大幅度切割薄案,想盡力縮小薄案的影響面,特別是對軍隊的影響。這樣的結果,是胡錦濤在中共內部進行權力平衡的一種安排。

「放心不下」 朱和平被貶

中國大陸《現役軍官法》規定,擔任軍區大區正職最高年齡為65歲,重慶警備區為軍區大區,軍區司令員退休年齡按《現役軍官法》規定應該是65歲。按此規定,今年56歲的朱和平這次調離重慶警備區,不可能是退休。

《大公報》報導,有未經證實的消息稱,朱和平此次離開重慶警備區已轉任成都軍區聯勤部長。

聯勤部是中共軍方大軍區機關中的四大部之一,主要負責後勤保障工作,其前身為後勤部,級別為正軍級。

雖然警備區司令員和聯勤部長都是正軍級,但分析認為,大軍區司令員的職責,應該是軍區的權力核心,因此,朱和平這次調動,應該是被貶了。

目前,周永康案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圍繞周永康案如何公布、如何定罪,中共內鬥全面升級,中共面臨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機。在這種局勢下,朱和平從重要位置上被踢開,被認為,中南海對其還是「放心不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