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作秀被調侃,只因做給領導看(組圖)

作者:屏山石 發表:2014-03-27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撫順市委書記王桂芬(左一)體驗環衛工人的工作清掃大街,舍棄口罩,被路人「認出」引髮網友調侃。

【看中國2014年03月27日訊】先是乘公交瞭解民情,繼而又體驗環衛工人的工作清掃大街,連續兩天,遼寧省撫順市委書記王桂芬成了網友熱議的對象。有意思的是,公開報導透露,王桂芬掃大街是被一大撥等信號燈的出租車司機意外發現的,而無論本次還是去年坐公交,都是被乘客偶然發現的。(南方都市報2014/03/25)

南都好幽默。主標題,《偶遇領導,在這裡,在那裡……》。副標題:撫順市委書記王桂芬體察民情,頻頻被路人「認出」引髮網友調侃。

既為幽默,不免就有誇張。引髮網友調侃,這是確實的。然顯得所有人都在調侃似的。不可否認,有一些人,見領導坐公交掃大街,是真的在瞬間被幸福的逆流衝垮他微弱的心理防線,感動莫名涕淚橫流。這些人,肯定不會調侃。因若調侃,便褻瀆了自己的崇高。

很多領導,是不怕調侃的。若怕,他就不會去做。他的謀臣策士們,肯定為此做過推演,得出的結論,是利大於弊。上段所說的那些人,可視為他的群眾基礎。

如果滿足於此,相信,還會有很多領導前仆後繼,以身伺網,時不時給網友們提供些笑料。但若研究下為何不受待見,他們或許就不會跑出來自取其辱。

原因何在?

他們是哪裡來的?是上級派過來的,是空降過來的。在來這裡之前,或許有些地理不好的領導,連這裡的名字都沒聽說過。雖說他們吼著叫著為人民服務;絕大多數人民,卻根本不知道他們是誰,無法把他們的名字跟他們的形象湊合到一起。不錯,他們來了,當地的電視報紙收音機會熱鬧那麼幾天,空氣裡充斥著他們的大名,但對這些有興趣的,恐怕只在少數。

他們什麼時候會走?也沒有人知道。輕輕地,他走了,正如他輕輕的來。他揮一揮衣袖,帶走了很多錢財。

當他們在這裡,不需要向民眾做出自己的承諾;不需要在電視裡與他人辯論自己的政見;不需要深入小區,去握那些無錢的人的手,求得他們的支持;他們知道民眾是水,只會載舟,覆不了舟。

說到底,他們與自己想要「親」或曰「取悅」的民眾,沒有啥關係——之所以親,之所以取悅,做給好此道的上頭看而已。

正因如此,他們便顧不了細節。不得不安排攝影師左右伺候,不得不舍棄口罩無奈露臉——於是也就容易穿了幫,群眾演員配合得再好,網路圍觀者的陣陣調侃與嘲笑,仍撲面而來。在這裡,細節確實決定了成敗。狗血的情節,卻也許可能會得到上頭的青睞。

以網友的酷評做結吧:與其勞師動眾浪費公帑,不如讓清潔阿姨多休息半小時,自己擦辦公桌吧。


《偶遇領導,在這裡,在那裡……》,撫順市委書記王桂芬(左一)坐公交體察民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