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水庫變「豬江」 月打撈死豬500頭(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03-27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邛崍寶林鎮,死豬從上游漂到水庫。

【看中國2014年0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四川某水庫常年有死豬漂浮,每月打撈數達500頭。死豬屍骸嚴重腐爛,臭氣熏天。村民質疑,相關部門執法不力,未能杜絕源頭,危害村民健康。

陸媒《華西都市報》26日消息,四川邛崍市灌溉水庫五年前開始出現死豬,如今,每月被打撈出死豬已增至500頭。水庫兩位承包人與邛崍市水務局簽訂協議,負責打撈書庫中的漂浮死豬,每月收取2400元。報導引述承包商的話說,從今年春天開始,水庫中死豬猛增,有時一次可打撈幾百斤。

報導顯示,死豬的腐臭味使得當地旅遊業蒙受極大損失,被污染的水庫也令民眾對生活水源產生擔憂。當地村民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村民還是有些抱怨,覺得水污染挺嚴重,而且養魚的(村民)也對水質有些污染,將化肥、添加飼料往水裡弄,弄到水質越來越差。我小時候,(水質)都是挺好的,現在就完全不行,現在都不敢下水洗澡。」

該村民表示,附近村民不斷向政府反映,當地死豬臭氣熏天,擔心生活水源被污染,但政府只是請承包商打撈處理,未能杜絕源頭。

河中死豬主要是體重低於20公斤的豬崽。當地養殖戶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死豬扔河乃無奈之舉。官方聲稱對養殖戶的死豬基於賠償,但自己並未受到政府的任何賠償或補貼。陸媒調查顯示,每年春秋季禽畜疾病高發,豬崽死亡率高達20%,死一百頭豬崽是非常常見的事情。由於無害化處理一頭小豬的成本約為40元,官方又規定20公斤以下的豬崽不能上保險,也無法享受無害化處理補貼,因此很多養殖戶為節約成本而一扔了之。此外,2005年後,政府部門嚴格規定,杜絕死豬用於免費飼料,使得死豬「產業鏈」斷裂,導致死豬堆積越來越多。

大陸死豬漂浮事件越來越多,幾乎各地水域都被曝出有死豬漂浮。去年3月,上海黃浦江陸續到撈出萬餘頭死豬,引起當地人恐慌。上海市民因擔憂水質問題而改喝礦泉水,更有民眾因擔心是豬瘟爆發而不再吃豬肉。官方堅稱死豬是正常凍死,但輿論對大量豬只死亡原因仍廣泛質疑。今年3月中旬,江西贛江南昌段出現一百多頭漂浮死豬,當地水質一度引人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