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迴避米歇爾敏感言論 北大女生質問是毛左虛構(圖)

發表:2014-03-27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7日訊】華盛頓—正在中國訪問的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按照正常日程安排到了成都參觀訪問。歐巴馬總統對習近平主席說,其夫人、岳母、還有兩個女兒在中國度過了「愉快時光」。但是,她們一行在中國的這幾天,也有一些有趣「插曲」,中國主流媒體沒報,只是在某些網友間熱烈地討論了一番。

比如,米歇爾.歐巴馬訪問中國大陸安排中一個「重頭戲」就是其上週六在北大演講。她對北大學生說:我們一次又一次看到,當所有公民的聲音和觀點都能夠得到傾聽的時候,國家就會變得更加強大和繁榮。

米歇爾.歐巴馬還說:正如我丈夫曾說過,我們尊重其他文化和社會的獨特性。然而,就自由的表達自我、選擇自己所崇拜的東西、以及享有公開信息而言----我們相信那是地球上的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

米歇爾的這段講話,中國的新華網並沒有報導出來。新華網只是說米歇爾演講以「留學」為關鍵詞,她引用中國古語「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鼓勵更多學生通過留學改變人生。

不過,米歇爾北大演講後第二天週日,知名左派北大教授孔慶東就在其微博上發文:米歇爾在北大演講說:當所有公民的聲音和觀點都能得到傾聽時,國家就會變得更加強大和繁榮。孔慶東在微博上還說,當時一位女生站起來問她:「美國的強大是不是因為美國情報部門在傾聽民眾的聲音,你能否告訴我們,在美國,傾聽和監聽的區別在哪裡?」孔慶東微博還說:米歇爾啞口無言,最後說此行不談政治。

在一週訪問中國大陸行程中,歐巴馬伕人基本避談政治問題,集中於教育等話題,但其北大演講是一例外。

孔慶東的微博,得到其友人、另外一位知名毛派學者司馬南等的轉發和叫好。記者發稿時,司馬南在新浪微博的轉發有將近一萬個跟帖評論,轉發也有三萬四千多次。

中國軍中知名評論員戴旭也說,北大的女生夠強悍!希望多幾個進入外交部門。

到底米歇爾·歐巴馬在北大講話,有無學生當場起來提出尖銳問題?

在場採訪的鳳凰衛視記者胡玲提出了不同觀點。她認為,此事根本無稽之談:「這完全是造謠!我在現場,米歇爾北大演講近20分鐘,根本沒什麼北大女生站起來質問。弱弱問一聲,不是說微博傳謠造謠轉發超500,要被逮嗎?」

中國去年加緊網路控制,通過兩高(最高法最高檢)宣布,網上造謠傳謠轉發超過500次,就要負刑事責任,可以被抓。

但是,孔慶東和司馬南們的轉發和評論,照樣在新浪微博「平安無事」。

就在一眾網友出來聲討孔慶東造謠司馬南傳謠的時候,另外一位左派知名網友染香出來宣稱此段子是其原創,孔慶東只是改編了她的原創。染香:關於鳳凰衛視胡玲引領親美公知炮轟孔慶東造謠北大女生反問米歇爾傾聽和監聽的區別,這事兒我得澄清一下。這篇微博的原創是我(附圖),我做了魚餌,孔慶東甩桿。這篇微博有許多人引用,有的署名@染香,有的沒有署名。孔慶東教授改編了一下,不署名也沒什麼問題。情況就是這麼一個情況,想開炮衝我來!

染香最新博文中心意思是:要做反對派的反對派。

中青報曹林微博說:孔慶東的「謠言愛國主義」。綜合各種核實,孔慶東那條微博是造謠了,他也許是想借「讓米歇爾啞口無言」的臆想,完成一次「愛國壯舉」。可這種「謠言愛國主義」,與愛國沒半毛關係,丟自己的人,也害國家。米歇爾是國家主席夫人請來的客人,一個北大教授卻以造謠方式對待國家的客人,讓主人的臉往哪裡放。

與此同時,正在荷蘭訪問參加核峰會的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對歐巴馬總統說,希望米歇爾.歐巴馬一行在中國過得愉快。歐巴馬感謝了中方主人—習近平和彭麗媛的邀請和盛情款待。

彭麗媛的「厚德載物」和米歇爾的「很多債務」

就在染香的「段子」出來不久,網上又出現了一個後續段子。這個段子說,歐巴馬伕人回到白宮,拿出彭麗媛所寫的「厚德載物」題詞給丈夫看,並用剛學會的漢語念給歐巴馬聽:「好多債務」….歐巴馬問她怎麼回的,米歇爾說:「我回了個‘永’字,永遠不還的‘永’字。」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