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春劉雲山捲入周案 國新辦副主任疑被滅口(組圖)

作者:章鳴泉 發表:2014-03-28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原國新辦第五局即網路新聞局局長李伍峰據傳於3月24日下午暴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章鳴泉報導)日前,一名主管中共宣傳口的高官突然墜樓死亡,令外界猜測頗多,有一種分析認為,他的死或許跟曾捲入周薄政變的李長春及劉雲山有關。

來自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消息,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原國新辦第五局即網路新聞局局長李伍峰據傳於3月24日下午暴死,有消息稱李伍峰從國新辦辦公樓六樓西側洗手間跳下身亡。

據悉,北京市屬媒體接到宣傳禁令,要求「所有中央國家機關公務員意外死亡事件一律不做報導」。李伍峰是中國網路審查領域一線最資深的官員。

《法廣》稱,李伍峰此前已經按「組織程序」被約談多次,此次「自殺」身亡,是否於此有關,尚無法確認。另據一位接近國新辦的消息源稱,李伍峰的確已經忽然身亡,國新辦「這幾天正忙著處理此事」,但並未證實李伍峰是否死於跳樓。


李長春與劉雲山二人同周薄一樣都被捆綁在政變的戰車,一榮俱榮,一亡俱亡。(網路圖片)

早在2009年,在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和時任中宣部長劉雲山的支持下,薄熙來於當年中共兩會期間,秘密約見百度總裁李彥宏,提出可以幫助百度擠壓競爭對手谷歌,壟斷搜索引擎市場的計畫,但條件是,百度要配合重慶方面的指示,解禁海外親江派媒體對習近平及胡溫的負面報導,主要是針對習近平的報導。李彥宏表示同意。隨後幾年裡,百度時而出現胡錦濤、習近平和溫家寶的負面消息。而此計畫也是周薄政變的重要一環,在打擊政敵胡、溫、習的同時,樹立薄熙來的個人形象,為計畫中的政變奪權增加籌碼。

此前,習近平成立了「中共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習近平任組長,李克強任第一副組長,江派的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依次排在李克強的後面分任副組長,習李陣營公開從江派及劉雲山手中搶奪宣傳口的權力。

從1988年7月開始,李伍峰進入中共宣傳口工作至今已26年,歷任中央外宣辦一局副局長;外宣辦五局局長;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專職副主任;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

李伍峰是江派的人,屬於李長春和劉雲山這條一線上的親信。目前,國新辦和中央外宣辦更多的要聽命於江派習李少有染指,從李長春到劉雲山,宣傳口長期由江派把持。

2009年,周永康、薄熙來得到李長春及劉雲山的支持後,利用中共宣傳口打擊政敵,這也是江派政變計畫的一部分,李長春與劉雲山二人便同周薄一樣都被捆綁在政變的戰車,一榮俱榮,一亡俱亡。

消息來源稱「李伍峰此前已經按組織程序被約談多次」,表明他在墜亡前已經被中共當局注意上了,這與他的死有極大關係。分析認為,近日李伍峰的突然暴斃,或許跟當年李長春及劉雲山涉入周薄政變有關,李伍峰被滅口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