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吃貨:不可錯過阿拉斯加帝王蟹(組圖)

發表:2014-03-29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阿拉斯加帝王蟹盛產季節﹗這種身體龐大帶刺的蟹種主要產於阿拉斯加的北極海域,肉質格外肥美鮮嫩,絕對是海鮮中的極品。

雖然世界各地都可以吃到帝王蟹,但大多是冷凍的蟹腳,而身處溫哥華,每年二月底到三月中都可以吃到最新鮮最肥碩的整隻活蟹。各大中式海鮮酒樓都備足存貨,大肆宣傳,吸引各方食客來享用難得的帝王蟹大餐。

這個時節只有幾個星期,非常短暫﹔雖然過季之後還是會有餐廳和超市赍續供應活的帝王蟹,但是價格大幅上漲,而且最重要的是蟹肉已消瘦,肥美度遠遠比不上盛產季。

一隻阿拉斯加帝王蟹一般為8~13磅,至今捕捉到的最大的好像是25磅。不管是買回家還是去餐廳吃,我個人不建議選8磅以下的,肉沒那麼厚實肥美。大部分人都是六至十位share一隻(當然還是要吃其它菜啦),不過這樣的話每個人就只吃到幾口,我還是覺得不超過四個人吃一隻才夠滿足(我一個人吃半隻也完全沒問題XD)。

帝王蟹這玩意兒的產地和產量都很有限,而且捕撈過程十分艱難危險,所以價格也一定低不了。在溫哥華算是相對來說比較便宜,盛產之時一般為加幣$15~$20一磅(偶爾也可以遇到更便宜的特價),其它季節則要$25~$30一磅。西餐廳那種區區幾段蟹腿的吃法很不過癮,我們最愛整隻上壋,哈哈。這裡的中式酒樓也都是稱重賣整隻活蟹,一只可以啢三吃,有很多口味的料理方法供客人選擇。最受歡迎的是用蒜蓉蒸以及椒鹽,也是我們最喜歡得作法。

我們這次是四個人吃,點了隻11磅的。

經典的蒜蓉清蒸,是帶出帝王蟹的鮮甜的最好方法。用叉子一推就輕易取出整條蟹肉,滿口都是細嫩鮮美。

雖然總聽人說,新鮮的海產用原味簡單料理最好吃,而我也最常這樣做這樣吃,但是椒鹽帝王蟹的美味郄也十足讓人驚艷。

這道是用了蟹身與蟹腳銜接的部位,肉質最厚最紮實。粉量和火候都恰到好處的炸過,再跟蔥、蒜和青辣椒爆炒,吃起來更燙口更具層次感,裡面肥美的蟹肉依舊是本身的鮮甜,不過搭上外層的配料則多了一分飽和的香氣,實在是滋味無窮。

不過啊,若是處理不好、功力不足的椒鹽,就會毀掉本身很優的食材。而清蒸比椒鹽來的簡單安全,也可以說是保證成功一定美味,算是最保險的作法。

来源:燕語呢喃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