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不顧重大經濟利益開始反擊北京(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3-29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方面3月28日在馬航MH370航班失聯事件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國際調查隊正繼續試圖縮小搜索區;理解家屬心情,馬方將公布相關司法程序;馬來警方正進行第二階段調查,包括檢查飛行員身心狀況;不放棄找黑匣子。馬航MH370客機失蹤21天後,面對來自中國當局方面的不斷指責,馬來西亞也不顧重大經濟利益,開始反駁,指出北京方面的錯誤。

馬來皇家警察將匯報相關調查的進展

3月28日,陸媒《中新網》的報導稱,馬來西亞方面28日就馬航MH370航班失聯繫事件的調查和搜尋進展舉行新一輪新聞發布會,要點如下:一、國際調查隊正繼續試圖縮小搜索區;二、波音提供技術支持,數據顯示客機飛行速度快,最後地點在珀斯西部海域;三、搜尋仍充滿挑戰,部分國家退出搜尋,馬方與多方共享信息;四、理解家屬心情,馬方將公布相關司法程序;五、馬來警方正進行第二階段調查,包括檢查飛行員身心狀況;六、不放棄找黑匣子,30天後或進行深海搜尋。

馬方稱,第二階段的警方調查正在進行當中,但主要集中在幾個方面,1、外交方面,涉及這麼多國家和乘客,需要碎片等物證來證實;2、物資和設備配置也需要大規模調動;3、技術問題上,正和波音、美國、英國和中國等合作,希望通過技術方案找出線索。馬來皇家警察將匯報相關調查的進展。
  
馬方指出,現在很多信息一定要確保不能影響警方調查,現在也在不斷幫助家屬平復情緒,在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大家失去了親愛的人,理解此時此刻的狀況,不僅中方家屬在尋找家人,飛機上也有馬來西亞乘客和機組人員,希望不要輕信捕風捉影的謠言,會讓情緒惡化。

MH370航班3月8日無故失蹤,馬來西亞政府因處理方法欠佳受到多方輿論批評。

馬來西亞指出北京方面的錯誤

3月 28日,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報導稱,馬航MH370客機失蹤21天後,面對來自中國方面的不斷指責,終於不顧重大經濟利益,進行了反駁,指出北京方面的錯誤。

本週早些時候,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希沙穆丁開始反駁中方的批評,他在一位中國記者指責馬國政府尋找失聯飛機行動遲緩時反駁說,中國衛星提供的錯誤信息曾將搜尋目標指向南中國海,而當時已經搜索過那個海域,一無所獲,中國衛星的錯誤信息,使搜索行動在南中國海又進行了一次,耽擱了寶貴的時間,而現在的搜索行動是集中在更南邊幾千公里之外的印度洋上。

馬來西亞獨立網站《馬來西亞局內人》網站首席執行長沙迪(Jahabar Sadiq)表示,中國的形象在搜索馬航失聯飛機問題上受到損壞:大家看到,中國的技術和肌肉力量都還有限。他說,這件事應該讓中國當局有自知之明,明白要獲得像美國、英國、澳大利亞這些國家的國際尊敬,還需要時間。

一名中方家屬向中央社記者敘述,原本穿梭在麗都飯店、穿著淺藍背心的的馬航人員,24日晚間以後全數消失,馬航臨時辦公室更是大門深鎖,最受家屬質疑。馬來西亞官方代表在麗都飯店向家屬舉行說明會,家屬提到此現象,一旁的馬航代表卻說,24日晚間的通告公布後,「是中共政府通知,建議不要來麗都的」。馬航代表接著說,那些工作人員「現在就在外面的大巴上,隨時可以就位。」 此言一出,引起全場家屬譁然。

法國機長: 不相信劫機是馬航MH370機長干的

一位法國資深波音747飛機駕駛員在法國電視媒體上分析說,他估計這架馬航客機失事後,其殘片已經被洋流捲推移了一千多公里。不相信此次劫機是馬航MH370機長干的。他解釋說,如果這名機長預謀劫持飛機,他事前會命令多加燃料,預留出更多的迴旋餘地,而不會只加夠飛北京的燃料。

這位法國機長介紹說,在航空領域,加多少燃料是由機長決定的。對於有人故意關閉失聯飛機的通信系統,他說,自己當了幾十年機長,從來不曉得怎樣關掉這個系統。他還詢問了一些同事,大家都承認不曉得怎樣關閉這些設施,因為從來不需要關閉。一名法國犯罪學家則表示,這個罪惡如果是機長干的,他會幹的更加利索,而不會這樣拖泥帶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