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教你補腎護髮食療方

發表:2014-03-29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的頭髮有10萬到15萬根,每根頭髮都有個毛囊,從毛囊裡又生成毛球,長出頭髮。頭髮從長出到脫落,要經過3個週期,即成長期(約2∼7年)、退縮期(約1個月)和休止期(約4個月)。頭髮的生長速度和密度隨年齡而變化,年齡增加,成長期頭髮逐漸減少,休止期頭髮增加。頭髮也是新陳代謝的,平均每天有60~100根頭髮脫落,醫學上稱為生理性脫髮。如果由於各種原因干擾破壞了頭髮的正常生長期,那麼休止期的頭髮比例會逐步提高,就表現為人們所說的脫髮。

中醫認為,腎精充沛,毛髮光澤;腎氣虛衰,毛髮白而易脫落。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中醫內科教授竇國祥介紹了一些中醫補腎護髮食療方:

1.胡桃肉1000克、桑葚子500克、黑芝麻250克,研成細末,加蜂蜜2500克,拌勻,放在瓶內備用。每次服50克,日服2次,開水送服。

2.桑葉或桑葚子,漂洗乾淨,曬乾研末,再加入黑芝麻粉(桑葉與黑芝麻按1:4比例混合),每天早晚各服1次,每次服10克,以一匙蜂蜜調服。

3.黑豆500克,加水1000克(夏季各用1/4量),文火熬煮,以豆粒飽脹為度,取出後攤開晾乾,撒少許細鹽,貯於瓶內。每次吃6克或稍多,每日兩次,溫開水送服。

4.核桃仁細嚼慢咽,每日睡前1小時吃2∼3個,天天不間斷。

5.牛骨頭250克,砸碎,加水1000克,用文火煮1∼2個小時,使骨髓中的類黏蛋白和骨膠質溶解在濃汁中,取其底層黏性物質,塗在麵包或饅頭上吃。另外,經常食用黃豆排骨湯,也有補腎護髮的作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