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600住戶買高音炮 擊退廣場舞大媽(組圖)

發表:2014-04-01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音師正在調試遠程音響。

【看中國2014年04月01日訊】潑糞、鳴槍、放藏獒……為了對抗廣場舞,各地奇招頻出。

在多次交涉無果後,溫州市區新國光商住廣場的住戶們下了血本。他們花26萬元買來「高音炮」,和廣場舞音樂同時播放。住戶們說,這也是沒辦法的辦法。
廣場舞大媽被警告聲逼退

「請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污染防治法,立即停止違法行為!」3月29日下午,在一陣急促的警報聲後,溫州市區松臺廣場上空不斷地迴盪著這句話。

聲音是從松臺廣場對面新國光商住廣場C幢4樓平臺發出的。平台上架了6個大喇叭,正對著松臺廣場。

從當天下午2點開始,「警告聲」一直播放到傍晚5點多。一些廣場舞大媽實在受不了了,陸續打道回府。


一天,廣場舞依舊熱鬧。

業主不堪廣場舞之擾

新國光商住廣場位於溫州市中心,和松臺廣場僅隔了一條信河街。

「當時買這房子,是覺得在廣場旁邊,環境好。」小區業委會主任吳先生說,小區建成十餘年了,以前跳廣場舞的人少,沒想到近兩年來愈演愈烈, 「從早上6點左右開始,到晚上10點多結束,多的時候幾百人在跳,業主們苦不堪言。」

一位業主說,今年他的兒子要高考,但是家裡太吵,去年底他就把孩子送到了姐姐家,讓孩子安靜地複習。

「尤其是上夜班的業主,叫他們怎麼活啊?」吳先生說。

業主們曾多次去交涉,讓對方把聲音調低點,但都被「趕」了回來。

雜訊導致小區房價貶值

為了避免近距離的糾紛,業主們想到了「遠程音響對抗」。

去年10月,在業委會的牽頭下,新國光商住廣場600餘位住戶一起出錢,湊了26萬元,買了一套擴音設備「還擊」廣場舞音樂。

這套設備叫做遠程定向強聲擴音系統,可以把聲音集中到一個方向遠距離傳播,並保持足夠的聲壓強度。

這麼專業的設備,一般是用來強聲驅暴、災害事件(地震、洪水等)指揮調度的,很少有私人會買。

「可能有人會覺得很貴,但跟我們遭受的無形損失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吳先生說,為了安寧,這筆錢業主們都很願意出。

他算了一筆賬,當初買房的時候,新國光商住廣場比周邊的住宅每平方米要貴四五千元,現在便宜三四千都很難賣。「大家都知道這裡吵。」

鹿城有關部門曾做過一次統計,鹿城區共有900多支文體團隊在各個廣場跳廣場舞,其中松臺廣場最為典型,活躍著20多支文體團隊。

站在和廣場舞鬥爭多年的受害者角度,業主們給政府部門提了個建議:最好將廣場分成不同的區塊,跳廣場舞的、唱卡拉OK的都在各自區塊活動,由公園管理部門按規定的分貝數統一播放音樂。市民可以提供播放的內容,但不能自帶音響。

吳先生說,對抗不是目的,他們只想引起政府部門的重視,尋找一條科學合理的解決途徑。「如果解決不了,那以後他們放,我們也放。」

来源:都市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