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添上快樂的色彩(組圖)

作者:王文君 發表:2014-04-01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芬蘭的布料、服裝、家品設計品牌Marimekko提倡:品牌是生活,不是偽裝;是詮釋生活的美麗,領會每一天生活的快樂,而不是塗抹灰暗,反映人生消極的負面。

ArmiRatia女士在1951年創辦的品牌Marimekko,以前所未有的圖案和色彩繽紛的印花布料建立了鮮明獨特的形象,滲透於服裝、手袋和其它配飾、室內佈置及家品中,包括裝飾用布料、餐桌用品等,讓每一位使用者都可從中體驗生命中每一刻的美感及快樂。品牌自創立後受到不同年齡層人士的喜愛,並成為其生活的一部分,點綴了當時人們艱苦乏味的生活。

1960年肯尼迪參選美國總統,其妻積琪蓮以一條Marimekko裙子亮相的照片被登在「SportIllustrated」封面,而令品牌在美國名聲大噪。於是,被譽為芬蘭國寶的Marimekko品牌以繽紛的色彩感染了整個歐美地區,走俏國際。

經典圖案走進國際

以圖案和布料起家的Marimekko品牌,產品包括時裝、家品、布匹、童裝、文具和袋子小物等。每個圖案背後各有故事,許多圖案的設計靈感來自當地的文化和生活,如路燈、路牌下細小四方形空間種植的植物及食物等。

Marimekko品牌不僅是芬蘭國寶,其原創圖案及色彩繽紛的印花布料亦為世界各地人士所喜愛。品牌創立的早期,1959及1961年流行的經典圖案多為黑白相間的顏色,當時品牌設計師MaijaIsola為抗議這個決定而設計了整整一系列的花卉圖案,包括罌粟花圖案。從此,它就成為這個品牌無可取代的經典。

Marimekko之所以受各地人士歡迎,源自品牌所堅持的生活哲學──品牌是生活,不是偽裝,能令人明白和領會每一天生活美麗的一面。滲透著生活情趣和文化的設計,落在服裝、手袋、配飾、家居佈置;美麗的圖案描繪在衣裙、挂飾、餐桌及手袋,讓人身處無處不及的賞心悅目中。


Marimekko香港旗艦店

地址:香港銅鑼灣禮頓道42號地下
電話:22034218
網址:www.marimekko.fi

来源:香港大紀元/Marimekko提供 設計︱日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