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案非常怪異

作者:周蓬安 發表:2014-04-01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1日訊】3月28日,《新京報》一篇題為《國防部回應「軍方近期會公布個別貪官情況」》的文章報導,2012年,谷俊山案被揭發,由劉少奇之子劉源主導。劉源曾在軍方內部講話裡警告,總後腐敗非常嚴重,「我寧可丟烏紗帽,也要與腐敗作你死我活的鬥爭」。2014年1月12日,谷俊山老家被查抄。

一個非常怪異的現象就是,有關「谷俊山案」的相關信息,至今沒有一個是由軍隊權威部門發布,也非中紀委發布,全部都是由媒體披露。自2012年元月媒體披露谷俊山「不再擔任總後勤部副部長職務」至今,已有一年零兩個月的時間,其間雖有谷俊山包養多名「情婦」;谷俊山在老家的「將軍府」被炒;谷俊山涉案金額200多億;谷俊山擁有數百箱軍用專供茅台,還有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純金毛澤東像等傳說,但權威部門從未闢謠,也從未肯定過,以至於有關谷俊山的謠言可以說「滿天飛」,這種有辦案不夠「透明」導致的社會猜測,在一定程度上對黨和軍隊的形象構成了負面的影響,筆者在去年8月曾撰文《「谷俊山案」,不能一拖再拖》,就是基於這些方面的考慮。

筆者愚鈍,總是不理解國家反腐機構緣何對涉及一名中將的案子在兩年多的時間裏始終保持沉默。筆者以為,軍隊反腐也一樣,唯有公開,才能取得民眾的信任。「谷俊山案」不僅僅是久拖不決,且涉案信息秘而不宣,社會疑慮必然越來越重。而且,谷俊山不就是一名部級官員嗎?而且谷俊山作為總後勤部的副部長,涉案部分無非是貪腐,應該不會涉及多少國家頂尖的軍事機密,有多少不可以公開的?即使他真的也有傳說中的「靠山」,但這個靠山能比「大老虎」還牛嗎?顯然沒有。

從谷俊山「不再擔任總後勤部副部長職務」至今,影響力更大的原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案」早已塵埃落定;比谷俊山官階高得多的「薄熙來案」也已終結;傳說中史上最牛的「大老虎」,據說也即將正式與民眾見面,而中將谷俊山目前究竟處於何種狀態,社會也是只能靠猜測:

谷俊山接受組織調查了嗎?沒看見權威部門發布的任何消息;

谷俊山被「雙規」了嗎?沒看見中紀委或軍隊紀委的信息發布;

谷俊山被開除黨籍、開除軍籍了嗎?沒有看到軍委發布的任何消息;

谷俊山被批准逮捕了嗎?沒有看到軍隊檢察院的任何消息發布。

谷俊山被起訴了嗎?更沒有。

那麼,谷俊山難道現在還是一名現役軍人,一名中將?因為這些涉及處理貪腐官員必走的程序,對於谷俊山來說一個都沒有走,以至於弄得「谷俊山腐敗案」似乎僅是一個傳說,網民評論也平添了一份「轉發500次」的顧慮。

如果谷俊山中將目前尚好,並非如傳說中的腐敗不堪,也請「露露臉」,以消除社會的猜疑。

来源:周蓬安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