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祈福會 大馬民眾盼真相抱希望(組圖)

作者:鄭芯茹 發表:2014-04-02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鄭芯茹馬來西亞吉隆坡採訪報導)3月8號這一天,馬航MH370航班從我們這個資訊發達的社會神秘失聯,至今已超過三週,每一則訊息都牽動著全世界的心。儘管馬來西亞首相納吉於24日晚宣布馬航MH370航班終結在南印度洋,由於至今仍然沒找到實質證據,許多民眾仍對MH370抱著一線希望。

3月30日,在剛過的週日晚上,馬來西亞華團隆雪華堂及一群馬來西亞文藝工作者,在吉隆坡隆雪華堂舉辦了一場以《愛您們的我們》為主題的祈福會,為MH370失聯班機乘客及機組人員的家屬親友致哀及獻上最真摯的祝福。

當晚,多位馬來西亞文化藝術工作者受邀以歌聲、音樂、舞蹈,給予大眾正能量;各宗教代表也到場為 MH370祈福,獻花點燈;許多民眾也到來給予支持,多人透過文圖,或語言,表達了他們內心對MH370的關切,盼望MH370早日歸來。


《愛您們的我們》祈福會現場。(攝影/鄭芯茹)


各宗教代表也到場為 MH370祈福,獻花點燈。(攝影/鄭芯茹)


民眾點燈為MH370祈福。(攝影/鄭芯茹)


許多民眾透過文圖,盼望MH370早日歸來。(攝影/鄭芯茹)


許多民眾透過文圖,盼望MH370早日歸來。(攝影/鄭芯茹)


許多民眾透過文圖,盼望MH370早日歸來。(攝影/鄭芯茹)

演員兼模特兒陳俊傑認為,MH370航班上的乘客很無辜,會替他們覺得很難過、很傷心。他表示,他個人不會完全相信,因為覺得還有很多可能性,一來,有可能人為上錯誤訊息的傳達;可能還有一些科技上的侷限,所以他覺得可能之後會有不同的結果出現,還是會有生存的可能的。
 
他說:「我覺得只要一天沒有找到確實證據,比如一個人或是飛機的殘骸,就不能斷定它就這樣完全墜毀,希望接下來可以盡快找到證據,給一個明確的答案,不管結果是如何,至少一個明確的答案可以讓家屬去接受或者釋懷。」
 
時裝設計系學生曾婉瑩表示,這個意外不是每個人都想發生的,這些都是意外。她說:「我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針對這些事情而封鎖我們整個國家。我覺得真相還沒有大白之前,應該還有希望。」


時裝設計系學生曾婉瑩與演員兼模特兒陳俊傑對MH370抱著希望。(攝影/鄭芯茹)

朱振倫(銀行副經理)向記者表示:「我覺得我們的政府已經盡了能力,因為這件事情相當棘手,很多國家已經幫忙找、幫忙分析,用了很先進的東西,但是還是找不到真正事情發生的經過,所以大家都在盡力,因為這件事情也相當奇怪,希望早點找到真相。」
 
當天祈福會義工林翠鏸來到這裡是希望能出一份力,她說:「我覺得是一件很傷心的事情、很難過,不只是我在流淚,全世界都在流淚。希望,雖然是說機會渺茫,但是還是抱有那麼一線希望,(MH370)真的會回來的。」


祈福會義工林翠鏸來到這裡是希望能出一份力。(攝影/鄭芯茹)

對於這樣的空難,觀音世界基金會宣傳主任陳金妹表示,大家沒有人想要發生的,不過引起了許多的情緒,希望以這樣的活動,把大家的情緒,無論是罹難者、家屬、還有其他人,通過大家來祈福,讓這種氣氛給予安撫下來。


民眾陳金妹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能安撫大家的情緒。(攝影/鄭芯茹)

馬來西亞生命線協會輔導義工黃秀燕女士表示,她的心情只能說是難過!因為這樣的事情發生真的沒有人願意,它真的是一個迷,MH370航班真的不知道去了哪裡?人心在這個謎裡面,真的很難定下來,是非常非常難過的!這件事已經二十多天了,卻沒有一個著落點,那個心一直掉落半空,這是很磨人心!
 
黃女士當這份義工已經有超過18年了,目前是全職。她表示,在這個時候,她們能做的是在家屬、朋友之間,或者那一方面有需要的人,如果有打電話上來,她們只有盡力的陪伴他們,幫助他們!最起碼在他們有不安的情緒下,在這陪伴的一個過程,最起碼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黃女士很想要向MH370失聯班機乘客及機組人員的家屬說的話是:「你們要堅強一點!社會都會支持你們的!這樣的事情發生沒有人願意,大家願意陪你們走這一段路。」 黃女士也為我們的MH370失聯班機上所有的乘客及機組人員做了祈福,願他們早日被尋獲。


黃秀燕女士希望MH370失聯班機乘客及機組人員的家屬要堅強一點。(攝影/鄭芯茹)

中國留學生祈禱 相信奇蹟
 
當晚的祈福會也來了多位中國留學生。單玉振是來自中國北京的留學生,原本是預訂馬航航班回國,現在他已改了另一個航班公司。就這次MH370事件而言, 他不想去評論馬來西亞政府是如何如何,然後馬航是怎樣怎樣,他想說明一點的就是,他們來到這裡,然後不要讓他們整天擔驚受怕!因為他們是想回家,不要讓每個留學生來到這裡都接到媽媽的一通電話, 就是說什麼:「你能回來或者不回來?」 有一點是他想說告訴所有人員的,就是不要讓他們高高興興的來上學,擔心受怕的回家去!這個是他的真心話!
 
單玉振覺得這個祈福會辦得有意義,因為它啟發了他們內心的情感,對於他們又是一種精神寄託。他說:「就這個活動而言,非常的有意義的,因為這是我們的內心的一種體現,就像愛你們,祝福你們!祝福我們的那些同胞,在百分之零點零幾的希望,我們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因為所有的人都在努了。」
 
自於這件事情的真相,單玉振希望能夠盡快的給大家, 因為所有人都有疑惑, 但又不能做什麼,只能是祈禱。他說:「就是今天這個活動儀式一樣,每個人都做不到什麼,我們唯一的希望就是祈禱和祝福,相信神奇,相信奇蹟!奇蹟之所以稱為奇蹟,就是因為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們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單玉振是來自中國北京的留學生(攝影/鄭芯茹)

希望結果能讓大家明白
 
出席這次祈福會的中國留學生王梁祝表示,因為他們也是留學生,馬航是每次回國必坐的航班,所以心裏會感受很多。經過這件事情,他覺得一定要珍惜身邊的朋友和自己的同學,因為有些時候,不幸的事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不知道、在沒有預見的情況下發生了。
 
王梁祝表示,做一個正常的邏輯,都會覺得這件事情有一些疑問,所以說才會產生這麼多的負面報導。他說:「如果說能有人出來把這個問題都給我們解決了,我覺得那些家屬和我們的中國人或者是馬來西亞人,心裏也會覺得很舒服,不然的話,他們會覺得這件事情不是按照他們的邏輯,所以他們會覺得會很不開心、很不理解。我希望當務之急,在做好類似於祈禱還有一些活動之餘,就靜靜的等待,還希望一些負面、不屬實的報導不要再出現。」
 
「我希望家屬們來到馬來西亞也不要太過於激動,事情既然已經發生,每個人都不原意看到這樣的事情,所以希望家屬們能冷靜的對待,給馬來西亞政府一點時間,希望他們能把這件事情處理好。」
 
他也表示:「不管發生什麼事,我覺得中國和馬來西亞兩方面不該互相去指責,雖然馬來西亞政府有一點責任,包括隱藏了些什麼,作為我們留學生來說,我們能做的就是靜靜的等待答案,希望出來的結果能讓我們明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