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喜貪小便宜 愛多拿免費餐巾

發表:2014-04-02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世界日報》報導,紐約市民夏先生日前來函,稱自己是星巴克連鎖咖啡店的常客,星巴克設有專門的櫃臺提供免費的糖和牛奶供顧客們根據自己口味添加。但經常發現有華人貪小便宜多拿很多糖和紙巾帶走,甚至還見過有人自帶瓶子來裝一瓶牛奶帶走,快餐店裡也有華人會抓走一把小袋裝的鹽和胡椒或是西紅柿醬。店裡人來人往的美國人見狀都會搖頭。

夏先生表示,作為在場的同胞感到非常難堪,曾試圖勸阻,他們卻說「這反正都是免費供應的,又不是偷,不拿白不拿。」這些拿免費東西的人中上年紀的多一些,但也偶有年輕人,「這讓我對華人的形象非常擔憂。」

一位在皇后區一間Dunkin'Donuts甜甜圈店的華裔員工表示,確實有許多華人會悄悄拿走很多紙巾或糖包,在華人較多地區的店甚至會把紙巾和調料包等收起來,只提供給需要的顧客。雖然作為店員只需多補充幾次紙巾盒和調料盒而已,但作為華人,面對這種情況既無奈也有些難堪。

法拉盛小區人士杜彼得認為,雖然這些大商家並不擔心貪小便宜的人會讓他們虧損,但這種行為畢竟有礙觀瞻。小區能做的就是呼籲廣大民眾從大局出發,意識到這是一個會影響到華人整體印象的事情。不少上年紀的華人愛佔小便宜,這將會間接地影響到年輕人的形象,希望耆老們能考慮到這一點。此外將家裡老人接來美國的年輕人們,為了讓老人能更適應小區的生活,也應該有義務告知必要的行為規範,共同負擔起家庭與小區的責任。

華人商家莊振輝表示,有些華人的商店和辦公室廁所不敢放衛生紙,也是因為有人會拿走。這樣行為的人覺得自己佔到便宜,但卻因為一兩元錢而丟了華人群體的尊嚴。「華裔抱怨主流社會對我們不夠尊重,其實很多時候是因為華人的不當行為讓人家看不起,這不是省來的錢可以買回的。」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表示,該現象顯現了一些華人缺少公德心。從教育的角度來說,公德心的建立應該從小抓起。在行為規範方面,有時孩子和年輕人在家庭中反而會起到監督和勸告父母的作用,應該為此持續進行小區教育和學校教育。市民劉先生說,既然來到別人的國家,華人就要將素質和行為規範提升到同樣高度才行,不能讓人看扁。

個別開設在華人小區的快餐店已經改變做法,不再將紙巾、西紅柿醬、牛油、糖、鹽、塑料刀叉及其他小包裝醬料放在收銀臺之外,讓顧客隨意取用,而是在收款時限量提供給顧客,不夠用的時候可以額外索取。商家的這一做法,也許並非針對華人,但華人仍然應該引以為戒。

来源:加國無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