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民國時期燕京大學女生們(組圖)

發表:2014-04-02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國時期燕京大學裡的學生生活

燕京大學(Yanching University)是20世紀上半葉北京一所著名的教會大學。在1952年的全國高等學校院系調整中,燕京大學被撤消。

以下圖片皆可點圖看清晰大圖


燕大女子學院的舞蹈表演(1938年5月)


女生在宿舍公共活動室內打乒乓球(1941年)


宿舍四人一室,催生共同的興趣。


七人一桌的女生餐廳,伙食看起來很好。(1941年)


自己動手,燕京大學女生在宿舍洗衣間熨燙衣服(1941年)


新的女性,燕京大學女子學院入口處的學生。(1922年)


洋為中用,燕大女生在中國首次用中文演出莎士比亞劇「無事生非」(1922年)


師生情誼永不忘。在學院建築的台階上,為燕大女子學院校長Luella Miner博士(女)舉行的茶話會(1927年)


巾幗不讓鬚眉,儘管略帶靦腆。兩位燕大女生在表演武術(1928年)


中國女籃先驅,燕大女生在打籃球(1929年)


颯爽英姿,燕京大學女子棒球隊合影(1932)


四層「疊羅漢」難上加難,體操課上的燕京大學女生。(1941)


寧靜,燕大女子學院四人宿舍裡學生在課桌邊學習(1941年)


溫馨,整潔,燕京大學女生在宿舍裡。那個洋娃絓看起來挺精緻的。(1941年)


燕京大學宿舍公共活動室裡的女生在看報紙。(1941年)


朝氣蓬勃,步出宿舍的燕大女生。(1941年)


公告欄和郵件欄(1941年)


燕大新入學女生在體育教育系註冊登記(1941年)


兒童教育是社會的未來,燕京大學女學生為貧困兒童提供教育服務。(1930年)

(責任編輯:夏裔)

来源:照片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