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15個惡習悄悄讓你育成痘痘肌(圖)

作者:張桂蓉 發表:2014-04-02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手機上細菌多

手指、手包上的細菌和灰塵會附著在手機上,從而引起下巴、臉頰、嘴部爆痘。請確保手機屏幕沒有沾染髒東西,每日擦拭除塵殺菌。

2、機艙裡空氣乾燥

不管你乘坐的是經濟艙還是頭等艙,都逃不過機艙裡的乾燥空氣。當肌膚呈現乾燥狀態時,缺水的細胞就會守住油脂,這樣你就不得不帶著痘痘下飛機了。為防止乘坐航班後爆痘,登機前擦些保濕乳,落地後用質地溫和的磨砂膏去角質。保濕乳液會使肌膚深層補水,磨砂膏可以去除飛行過程中面部堆積的細胞。

3、清潔過度

過度使用潔面刷是一個常見的錯誤。人們看到了一開始使用時膚質的改善,之後就會每天都使用,甚至一天兩次。但過度的摩擦會引起炎症,被阻塞的毛孔會紅腫,皮膚會變得越來越糟糕。最安全的方法是:手動擦洗,每週不超過兩次。

4、防晒霜堵塞毛孔

使用防晒霜的重要性已經深入人心,但是有個小問題:有些防晒霜會阻塞毛孔。這是個無法避免的矛盾,解決方法很簡單:用不油膩、無致痘成分的配方。

5、化妝刷堆積污垢

略噁心,卻不得不承認,化妝刷是藏污納垢的地方,滿是細菌、灰塵、油脂,除非嚴格清潔化妝刷。那些都是會致痘的東西。每次使用後,用濕紙巾清理乾淨殘留在刷頭的產品,每週清洗,不漏掉哪怕粉餅盒裡最小的刷子。將刷子浸在加了香波的溫水裡,漂淨後把它們放在紙巾上自然風乾,就這麼簡單!

6、壓力過大

「保持冷靜,繼續前進」之類的話不是說真的,同時也是美容的建議。當你覺得崩潰時,「壓力荷爾蒙」皮質醇也將大爆發,它會使皮脂腺過度分泌,然後便是——爆痘。為避免焦躁已發的粉刺,請確保睡眠充足,定期運動,給自己放鬆的時間。

7、瑜伽墊不乾淨

即使你帶著自己的瑜伽墊去練習,也會沾染細菌、油脂和汗液。臉部和不潔淨的表面接觸,便很有可能會爆痘。用濕紙巾清潔你的瑜伽墊,且記得要放一條乾淨的毛巾在面部和瑜伽墊之間,做好防護。

8、過多飲用乳製品

有些患者的皮膚狀況在停止食用乳製品幾週後有明顯好轉。乳製品會刺激皮脂腺分泌,增加毛孔阻塞,從而引發痘肌。牛乳中含有可以和皮膚相互反應的荷爾蒙,同時也會影響身體本身的荷爾蒙。如果你真的想要一種告別垃圾食品的生活方式,請記得多食用富含鈣質的食物,比如蔬菜湯,西蘭花,杏仁和白豆。改變飲食習慣前,請諮詢醫生的意見。

9、經常雙手托腮

雙手托腮裝深沉?絕大多數人不會注意,但是如此觸摸面部是個十分常見的致痘原因,因為你把細菌帶到了臉上,還施加了壓力。快放下手吧!也別再擠痘痘扣痘疤了,那樣只會讓皮膚變得更糟!

10、運動服材質不好

穿著運動服時的汗水和摩擦會阻塞汗腺,結果便是,粉刺。為避免這一問題,醫生建議穿著透氣、速干、寬鬆的衣服鍛練。穿上運動裝錢在身上扑些爽身粉已減少摩擦,運動後及時洗澡。另一個有效的辦法:每週在臉上和背部塗抹含水楊酸的爽膚水。

11、護髮產品弄到臉上

許多富含營養及油脂的護髮產品,比如潤髮油和髮膠,有很多成分會沾染到皮膚上,引起毛孔阻塞。如果沿髮際線、頸部、背部等出現爆痘的跡象,就很有可能是護髮產品引起的。有幾個方法消除:洗澡時確保洗淨護髮素,使用護髮產品時遮擋住面部,不要在劉海等會摩擦到臉部的地方用潤髮油和髮乳。

12、不經常換枕套

洗衣服確實是件累人的家務活,但還是看看好的一面吧:每週清洗床上用品是個保護肌膚的好習慣。沾滿灰塵的枕套會引起眾多的肌膚問題。為了不讓痘肌成為你的噩夢,每週都洗洗枕套吧(或者換個乾淨的)。

13、頭盔上細菌橫生

頭盔上那些看上去無害的帶子其實是爆痘的罪魁禍首,那些因為摩擦、高溫、或者長時間的壓迫而形成的痘痘都可能因為此。在騎行前後,用濕紙巾好好清潔下這些帶子,保護好面部肌膚。

14、錯誤用牙膏治痘

曾經有坊間流網傳可以用牙膏來治痘痘,不曉得你相不相信這樣的說法呢?專業醫師對於這樣的偏方,實在並不讚同,由於牙膏本來就是清潔用品,主要的功能就與專門的抗痘產品不同,使用牙膏來治痘,反而會由於牙膏中的刺激物質讓痘痘惡化。

15、濫用藥物

天天都在使用的藥物可能就致痘的原因,其中口服避孕藥就是造成痘痘最常見的原因,所以在使用任何藥物前,請記得先向專業醫師進行諮詢,如有任何過敏體質也需要提供相關資訊給醫師!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