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或發現黑洞種子 直指宇宙起源(圖)

發表:2014-04-02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發現幾百個矮星系,內部可能藏有比預期還大的黑洞,可視為超級黑洞的種子。圖為被稱為NGC 4395的矮星系。(圖片來源:NASA)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該局或已發現黑洞的種子,可回溯至宇宙的幼兒時期。

據NASA網站報導,黑洞的生長並不像在土壤中澆水種植種子一樣簡單。這種龐大天體就像個無底洞,任何東西掉入其中都無法逃出來。黑洞有大小之分,最小的質量只有太陽的幾倍大,最大的可達太陽的幾十億倍,它們會隨著其宿主星系一起長大,內部也會一直加深。

研究人員藉由該局的廣角紅外巡天探測器(Wide-field Infrared Survey Explorer,WISE)所偵測的資料尋找矮小星系中的黑洞,以探索黑洞的生長過程。與大型星系相比,這些矮小星系沒有經歷很大的改變,因而顯得比較原始。在某些方面,它們很像可能存在於宇宙年輕時的星系,因而能提供人們一窺超級黑洞的托兒所的機會。

這項研究發現了幾百個可能藏有黑洞的矮星系(dwarf galaxies)。WISE所蒐集的紅外光可穿透塵埃,所以能更好地搜尋隱藏在塵埃之下的黑洞。研究人員表示,這些矮星系黑洞的質量可能是太陽的1千至1萬倍,比預期的還大,這代表這些超級黑洞的原始種子本身就十分龐大。

這項新研究挑戰了一項有關黑洞成長的流行理論。該理論主張,黑洞透過星系之間的碰撞而增大尺寸。當宇宙年輕時,星系比較有可能互相碰撞併合併,而黑洞也可能互相合併並累積更大的質量。根據這項理論,超級黑洞藉由一系列的星系合併而擴大。

然而,這項研究所發現矮星系黑洞比預期還大的結果表明,星系合併並非是巨大黑洞生成的必要條件。矮星系並未歷經重大合併,但其黑洞的尺寸卻也不小。

相反地,超級黑洞可能是在宇宙的初期形成,或是與其宿主星系和諧共處,透過吞噬四周氣體而成長。

研究人員說,這項研究顯示,大型黑洞必定是基於某種原因在星系互撞之前,就已經在宇宙初期形成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