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反PX遭血腥鎮壓 疑周永康集團攪局(組圖)

作者:我愛茂名 發表:2014-04-03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3日訊】2014年3月30日爆發的茂名反PX遊行遭血腥鎮壓因發生在習近平外出訪歐期間並激起當地極大民怨而引起各方關注,該血腥鎮壓中存在針對與遊行無關人群的攻擊(故意擴大攻擊對象)以及主導者均與周永康政法幫、石油幫村長交集,極有可能為周永康集團趁習近平外訪期間在國內攪局,製造民怨,甚至企圖激起民變。以下三點尤為值得關註:

1.茂名當局在30號夜晚清場時對與遊行區域相鄰的廣東石油化工學院光華校區(原茂名教育學院)外出路過遊行區域的大學生,以及茂名市第十六中學北校區(原茂名市第十二中學)上完晚自修返家路過遊行區域的中學生以警棍大打出手,並釋放催淚彈,致使這兩個與遊行人群無關純屬無辜的群體有多人受傷。

2.茂名市政府在4月1日凌晨釋放消息,與之前的強硬上馬態度有所改變,表示PX項目目前仍在宣傳階段,未來將充分聽取市民已經,如果絕大多數市民反對,工程將不會上馬。截至目前為止該消息並未通過主流媒體進行發布,當地不少幹部擔心這只是當局為穩定局面所採取的臨時安撫策略,加之此說法中存在大量有利於當局的操作空間,因而對該說法的誠意普遍持懷疑態度。

3.據當地公安渠道消息,30號市民遊行後一直平和,與警方並無衝突,但後來茂名市政府將情況請示廣東省公安廳後當天下午將此定性為非法集會,並決定不惜一切代價進行清場,清場過程中警方主要通過使用警棍攻擊遊行市民頭部,發生不少流血,有不少人流血過度癱倒在地,無法確認其生死。警方夜間清場得到指令,在必要情況下可開槍驅逐不願離場的遊行市民。3月30日的初步血腥鎮壓發生後,茂名市區當地警力對本地人鎮壓本地人產生牴觸情緒,當局遂決定調動大量外地警力繼續鎮壓。

主導鎮壓的兩位關鍵官員的任職簡歷(公開資料)背景,顯示出此次鎮壓的弔詭之處,使事件蒙上週永康集團攪局的陰影。現任茂名市長李紅軍於2012年8月到茂名任職前從2007年起擔任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兼省駐京辦主任長達5年,系廣東省在京維穩和涉京遊說工作的一把手。茂名px項目的相關利益輸送以及在京遊說工作在其任職駐京辦期間可能已經發生並一直延續到現在(該項目在2012年10月在京獲得發改委通過),該項目因在數年前已經開始運作並且主要投資方是中石化,其與周永康家族石油幫勢力存在交集的嫌疑。李紅軍在2007年1月至8月曾以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身份兼任省政府新聞發言人,對於危機公關的各種軟硬手段不可避免地極為嫻熟,因而目前其態度軟化是否出於誠意仍有待觀察。有河南省共青團任職背景的現任廣東省公安廳廳長李春生2013年5月由公安部空降下基層並同時任職廣東省副省長,屬於平級調動。李春生發跡於周永康當權時期,由周永康一手提拔,深受周永康賞識、信任和重用,從而得以在中央層面直接負責公安系統人事工作這一關鍵要害領域,成為周永康的得力干將。李春生於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部長期間的2006年被從河南省公安廳政治部主任拔擢為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訓練局局長,並在周永康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被進一步提拔,擔任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訓練局局長。此次茂名血腥鎮壓中有來自外地的警力,這些警力絕非茂名市政府許可權所能調動,廣東省公安廳在此次血腥鎮壓中扮演了極為重要而且不可替代的作用。

上述兩名主導鎮壓的關鍵決策官員趁著習近平外出訪歐難以兼顧國內地方事務之機,利用手中權力製造血腥鎮壓,並故意擴大攻擊對象,向並非遊行人群的無辜大中學生施暴,激起當地極大民憤,並導致海內外大範圍對中共政府的民怨,客觀上已經對習近平的「中國夢」進行嚴重攪局。目前因血腥鎮壓導致事態進一步惡化,不僅廣州出現大量民眾聲援茂名市民前往廣東省政府門前示威,而且在茂名當地,市民發起大罷工罷課的號召,如高層當局對於民意不做出及時有效的回應,事態的發展恐將更加令人憂慮。哀莫大於心死,當官方完全罔顧民意,官民魚水情分分離,儘管這在中國經常發生著,但這應是改革者最不願看到的事,因為這往往會令「中國夢」等一切美好的願景頃刻間化成夢魘。

By我愛茂名
Email:[email protected]
2014年4月1日於美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