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良臣:紙老虎(圖)

作者:閔良臣 發表:2014-04-03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怎麼跟美國這個「紙老虎」去比?工業?農業?軍事?科技?說美國是紙老虎,好像不合乎實際;那麼誰是紙老虎呢?(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4月03日訊】人就是這麼奇怪,自嘲可以,別人嘲不行。

說起來也多年了,有些人一直沿襲美國是美帝國主義,既然是「美帝國主義」,也就是「紙老虎」,因為領袖早已下了「定義」,而紙老虎也就沒什麼可怕的,特別是在大無畏的中國領袖面前,更不值一提。到了近些年,咱們學習並運用了包括這個紙老虎在內的一點西方資本主義招數,使得國力大增,有些中國人的自豪和高傲也就隨之攀升,更是認為:美國算什麼東西,我們已經是老二了,很快就把這個紙老虎踢下老一的位置,真個是數風流國家,還看咱的大中國。

藉著這樣一種思維,十二分自信的中國人於是就開始說美國這也不好了,那也不行了,好像很快這個世界就是咱中國的了。這真讓我這個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的中國人高興壞了——自己生活的這個國家很快就要成為這個星球上的老大了,你說能不高興嗎?

其實,如果借用一位因要報效祖國剛從德國回來不久的楊佩昌先生在一篇文章中所說的「德國當然有很多缺點,但我們離德國差得很遠,還沒有批評的資格」的話,完全可以說,美國當然還有很多不好,但我們與美國比,差得太遠了,也還沒有資格批評美國。

這不是什麼想當漢奸,要做賣國賊,而是就像奴隸奴才無論如何都是沒有資格批評資本主義社會裏的工人一樣。更需要說明的是,美國公開的輿論陣地,像紐約日報呀什麼的,總是說美國社會這也不好那也不行,甚至連總統也要批評,而咱們最主流的媒體上六十多年看到的多是歌舞昇平,萬眾歡呼,社會祥和,剩下的只有哇噻了。

我們常說人性不好。一個人,總想著如何才能把別人比下去,如何獲得第一,甚至寧為雞頭不做牛尾。其實,不只個人有這個德性,一個民族乃至一個國家都有可能是這副德性;特別是只要全由這種人組成的一個國家,這個國家也就一定是這副德性。像二戰時的德國、日本,簡直就是「歷史標本」。記得本人曾在一篇作文中說過,我們當年大罵希特勒胃口太大,居然要霸佔全世界,其實,有的國家還沒有當年德國強大,不也妄想著做第一,爭老大,甚至大有當年希特勒要霸佔全世界的味兒嗎?所以今天看來,希特勒確實被罵得有點冤:既然大家都一個德性,你憑啥要罵我希特勒?

不過,雖然如上面有些話所言,本人也還是不免有點擔心,那些豪言壯語,是不是就因為我們近一年多來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幻想呢?果真如此,那我的高興也就不能不打折扣。

本人即使不贊成總是咒美國這不好那不行,也還是希望咱的大中國能真正好起來,甚至搞得比美國還好。那樣的話,也好讓受苦受難的中國百姓享受一下美帝國主義外加紙老虎們享受的「腐朽生活」。我相信,中國除了一些因意識形態緣故思維變得不正常的人之外,大約是不會拒絕的。

說到我們怎麼跟美國去比,本人絕非要崇洋媚外,只想實事求是。一個民族沒有實事求是的精神,永遠都休想與別人爭高下。

我們怎麼跟美國這個「紙老虎」去比?工業?農業?軍事?科技?反正我不知道我們的大中國在哪些方面可以跟美國去比。說句有些人不肯承認的話,今天這個世界,如果撤去了美國人所發明創造的一切,整個人類文明也不知要倒退多少年。別的不說,就說如果沒有哈勃望遠鏡以及美國很多其他天文科學技術,央視10頻道(即科教頻道)就很難經常播放我們所看到的科教片《宇宙探秘》。而在最近一次播放顯然也是天文科學最新成果的十集《宇宙探秘》中,我仍然看不出有哪些「秘」是中國科學家發明創造出的天文器材所「探」到的。我也不知道這該如何解釋,更糊塗得到底誰是「紙老虎」也說不清了。

看來,說美國是紙老虎,好像不合乎實際;那麼誰是紙老虎呢?說是中國,肯定不行,那就還是說自己吧:誰是紙老虎?就是作者本人。嘻嘻嘻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