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mail為什麼會能一統美國電郵服務(圖)

發表:2014-04-03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3日訊】2004年4月1日,谷歌(微博)推出了Gmail,幾乎立刻改變了人們使用電子郵件的方式。

因為在技術上的絕對領先優勢,Gmail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電子郵件服務

Gmail在全球擁有5億用戶。對許多用戶來說,Gmail不僅僅是一種郵件服務,它甚至有一點接近信仰。(關於這一點,只要看看Gmail服務中斷時社交網路上的狀態更新就可以了。)

但Gmail不是產生於電子郵件服務的創業時期,也不是第一個成為主流的電子郵件服務。那麼,為什麼它現在能夠佔據主導地位?

這是因為Gmail的大容量存儲和檢索功能解決了郵件服務最突出的問題。

多年以來,Gmail憑藉千兆位元組的存儲能力擊敗了許多對手。當雅虎終於被迫做出反應,它也僅僅只能提供可憐的百兆位元組的存儲能力。

Gmail的搜索功能是一個啟示。用戶的收件箱有谷歌的網路搜索作為後盾,不僅使生活變得更輕鬆,而且大大節省了時間。

但Gmail並不滿足於僅僅作為一種改變遊戲規則的產品,它甚至在獲得了絕對的統治地位後也保持了其最具創新性的一面。

甚至在蘋果公司推出iPhone之前,Gmail就很注重用戶的移動體驗。它添加了一些以用戶為中心的功能,如自動保存未完成的郵件和優先級收件箱(Priority Inbox)——它能夠自動地只顯示最重要的電子郵件。最重要的是,它將Gmail與谷歌的其他服務整合在了一起。

谷歌的聊天應用、日曆及其他應用程序開始成為Gmail的一部分。在Android、Chrome瀏覽器及其應用程序出現之前,Gmail是谷歌所有服務的彙集之處。

Gmail從來就不是一個靜止不變的產品,它時常更新,或是進行小的修復,或是推出主要的新功能。這對Gmail在用戶中保持良好信譽是及其重要的。Gmail從來沒有讓用戶覺得過時和不足。

而當谷歌意識到用戶對Gmail服務的某些方面不滿時,它也不害怕做出改變。

換句話說,Gmail的10年並非沒有粗糙的修補程序。Gmail的重新設計並不總是受到歡迎,而新的選項卡式的收件箱也曾讓一些用戶感到困惑。

隱私也受到了關注,尤其是谷歌2010年2月在Gmail中推出社交網路Buzz時更是一個災難。谷歌2012年更改服務條款,對其通過Gmail和其他應用程序收集的數據的使用方式進行重新定義,這也是一個失誤。

但是,關於從Gmail中收集哪些信息,以及它是如何向用戶發布廣告的,谷歌至少努力做到了透明化。

其他的郵件服務,如微軟Exchange和黑莓Mail,提供了更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嗎?是的。但是,Gmail在這方面也一直在努力追趕,它提供了用戶關心的更多功能。

電子郵件服務可以說是網際網路最不令人愉快的一部分,是Gmail使它變得不那麼可怕,並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来源:騰訊科技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