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8年來一次極不尋常之舉 讓全球錯愕(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04-05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大陸包括七大軍區正職司令員在內的18名高級將官集體發文,表態擁護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隨後,海內外各大媒體爭相報導,這一極不尋常之舉,被稱作是大風暴來臨的前夜,全球關注。

【看中國2014年04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包括七大軍區正職司令員在內的18名高級將官集體發文,表態擁護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隨後,海內外各大媒體爭相報導,這一極不尋常之舉,被稱作是大風暴來臨的前夜,全球關注。

《解放軍報》組織刊登《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 在新的起點上推進強軍興軍偉大實踐》專版,包括七大軍區正職司令員在內的18名高級將官集體發文,表態擁護習近平。

這些人除了,軍委委員馬曉天以及七大軍區司令外,還包括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和總裝備部等四總部以及武警、海軍、第二炮兵、國防大學、軍事科學院、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的負責人。

軍方高級將領集體向最高領導人表忠,這在文革結束38年來尚屬首次。《法廣》報導,此次集體表態,與最近對原政治局委員、軍委負責政工的副主席徐才厚上將被採取強制措施有關。

《紐約時報》最近刊發的徐才厚案稱:對谷俊山的調查,觸及了曾經長期把持軍方人事大權的徐才厚。
4月4日一期《法蘭克福匯報》「政治」欄目刊登的一篇記者發自北京的文章指,這是軍方首腦的「集體叩頭」,極不尋常,耐人尋味。

報導稱,集體表忠顯示出,軍中存在著不滿情緒。習近平的反腐運動和軍隊改革計畫不僅對黨內某些領導人,而且對某些將領來說也是過頭了。不過,將軍們的叩頭也可以說是創造了一種前提,使習近平現在可以正式啟動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司法審判程序。這位曾經的強勢人物處於一個腐敗大案的中心, 但本人迄今還未受到審判。據稱,周在軍中人脈深廣。

香港《東方日報》分析,軍頭撰文效忠本是中國一大特色,每逢新一屆中央軍委主席上任,各大軍區司令輪番撰文表態,但像今次十八位正大軍區級軍頭們統一步調,在同一天刊文,實屬罕見。

更引人關注的是,《軍報》刊登這些文章,正是習近平訪歐歸來。很明顯,這是一次精心安排的行動,以顯示軍頭們對習近平的集體支持,為鏟除軍中大老虎製造聲勢。

英國《金融時報》曾報導,事實上,習近平所打的大老虎,無論是周永康還是徐才厚,都是江澤民的親信,這兩人是替江澤民掌握刀把子、槍桿子的哼哈二將,習近平對兩人開刀,面臨的風險之大、阻力之多,可想而知。今次軍頭集體效忠習近平,說明徐才厚甚至江澤民在軍中大勢已去,習近平已牢牢掌握軍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