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抗暴登上白宮網 週六日欲再遊行(組圖)

發表:2014-04-05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4月4日,美國白宮網站上聲援茂名抗暴的聯署,簽名人數已近五百人。
 

【看中國2014年04月05日訊】廣州「茂名同鄉會」再次發起遊行,號召民眾週六、週日上街,抗議茂名市引進危及居民健康的化工項目,同鄉會建議參加者以步行形式抗議,途經廣州多個著名景點及商業區。(林靜報導)

一直向本臺提供消息的「茂名同鄉會」匿名女成員指,參與者上街時,不要戴口罩、不要呼叫口號及不要打砸公共設施,以文明方式參與聚會。她指,初步統計,參與人數比日前到省政府抗議更多,預計人數達一千人。

她指,參與者已經有心理準備,再次遭到打壓被捕,亦有心理準備,與政府作持久戰。

「茂名同鄉會」女成員說:我們目前的政策是,在衣服上寫上「我愛茂名,還我幸福」家園。我們今天成員間都談論過,有心理準備,明天會捉走,就捉我們吧,反正有身份證,市民沒有行街的權利嗎?我們決定持續在廣州搞下去,就同政府玩遊戲。

女成員坦言,連日歸納茂名網民意見,若茂名市政府一日不肯宣布取消PX項目及公開死傷者名單,相信茂名人亦絕不輕易妥協,放棄示威。

記者說: 其實茂名市民及你們組織,是否要政府答應取消項目才罷休?
「茂名同鄉會」女成員說: 對,因為政府一直未肯答應,而且對死人一直否認,大家見個政府這樣,也很心酸。

為「茂名同鄉會」提供指導協助的廣州維權人士範一平,接受本臺訪問時指,政府屆時鎮壓該活動,屬意料中事。但活動在陽光下進行,相信廣州市政府亦不敢野蠻驅散。他讚許「茂名同鄉會」的年輕人勇敢、有承擔,相信他們的義勇行為,能引起更多人對茂名反PX項目的關注。

範一平說: 在廣州還好一點,政府不像內地城市野蠻,光天化日很多人盯著,政府亦不敢太過份。「同鄉會」作出了平衡,才決定去做。首次這活動是可訓練他們自身維權認識,又可以帶動朋友、老百姓瞭解事情內容。

廣州的「茂名同鄉會」,曾號召同鄉,於剛過去的週二,到廣州省政府外,抗議茂名PX項目。當日得到二百多名,包括居住在廣州的茂名人及廣州維權人士參與。警方首先迫令示威者遠離省政府,其後於中山紀念堂前,進行武力驅散,警方當場抓捕九名「同鄉會」成員,經過一夜拘留,被捕人士週三被遣返茂名,更被要求禁聲。

而於深圳市福田區的鄧小平畫像前,週四早上十點,約有二十名茂名青年,冒滂沱大雨示威,正打開橫額時,即被早已到場戒備的警察押上車帶走。週五,再有網民發起到深圳荔枝公園南門集會,抗議PX項目。但現場早有大批公安和便衣人員,在嚴密戒備下,未見有抗議人群出現。

而茂名市衞計局,週四於市政府召開的記者會上公布,指截止當日中午,衝突中各醫院共收了十五名傷者,包括四名警察,至今已有八人出院,其餘傷者情況穩定。


2014年4月3日,廣州茂名同鄉會發起週六、週日,穿上文化衣,於廣州市行街,抗議茂名px項目。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