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臉是寶寶最佳最天然的益智玩具(圖)

發表:2014-04-06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寶寶的益智玩具,很多人肯定第一時間會想到市面上珠琅滿目的玩具。其實媽媽的臉才是給寶寶最天然最佳的玩具,從孩子出生那一天起,孩子大部分的的時間都是和媽媽相處,媽媽的喜怒衰樂都會寫在臉上,寶寶可以從媽媽的臉部表情那裡獲取一些媽媽內心相表達的相關信息。如果媽媽開朗樂觀,臉上自然眉開眼笑,帶給孩子的是一種積極愉快的表情。那麼為何說媽媽的臉就是寶寶的最佳玩具呢?

隨著經濟和科技的發展,現代人的心理承受能力遠遠不如舊時代,因為心理壓力過大而導致走極端的事例幾乎每天都在上演。而他們的問題心理問題很多都是寫都與幼兒時間期的發展有關,也與孩子和父母相處的關係和家庭環境有密切聯繫。

現在80後的年輕父母工作忙、壓力大,缺少科學的育兒知識,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都不惜重金為孩子購買各種各樣的玩具,孩子天天與玩具為伴,缺少了很多童年應有的樂趣。例如各種高檔玩具、電子媒介教育孩子,父母和孩子之間很多有互動的時間。

而這些缺乏親子間有效互動會對兒童早期發展中產生了不利因素中,也是最重要因素。

還有很多父母孩子才不到一歲就送到早教機構,認為短短一個小時的早教時間就能開發孩子的潛能。但事實孩子的潛能開發最主要來日常生活、自於家庭、父母之間。缺乏了父母的參與親子互動,再好的早教機構,也發揮不到作用。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並不真正需要什麼昂貴的高科技的益智玩具,孩子的內心更渴望媽爸爸媽媽的關注,和他們玩耍、交流。而媽媽的臉就是家庭中最佳的益智玩具是任何昂貴的益智玩具都無法比擬的。

所謂說性格決定命運,一點不假。一個人的性格和心理行為在幼兒時期就開始開成,而幼兒早期接觸最多的就是媽媽。但是現實社會中競爭的殘酷讓年輕的父母們不惜高價購買各種益智玩具,而忽略和孩子的溝通,用玩具代替。

從各種事例中表明,嬰幼兒早期最好的益智玩具爸爸媽媽,特別是媽媽的臉。媽媽的微笑、交流互動是最好的促進兒童發展的方式。但互動交流的時間可以是在在給寶寶餵奶的過程中,媽媽切忌邊餵奶邊看電視,和孩子多交流,雖然這個時期孩子還能不懂,但媽媽親切的語言能使孩子感受很幸福、被關注。在兒童語言發育最關鍵期,親子間的咿呀互動才是最關鍵的。如果過度依賴電子媒體教,對於一些語言能力本身不強的孩子就是一種傷害。

所以爸爸媽媽再忙也要抽空陪孩子多溝通、多互動,特別是在嬰幼兒時期,媽媽的臉能給孩子帶來很多信息,如果每次媽媽都是微笑的臉,孩子長大後性格也比較開朗和樂觀。有利於孩子性格的發展和形成良好的心理行為。

来源:寶寶地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