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牙7件事 你犯了幾件!(圖)

發表:2014-04-06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牙好身體才好。近日,《好管家》雜誌最新載文,刊出多位牙科專家總結出的「最傷牙齒的七件事」,幫你護好健康第一關。

1.美白牙齒太過頭

美國牙科協會顧問理查德德普賴斯博士表示,過度漂白牙齒會使牙釉質變弱,酸性物質更容易腐蝕牙齒,導致牙釉質出現損傷孔。牙釉質一旦受傷將無法恢復,容易導致牙神經暴露,使牙齒過敏。

2.吃得太酸

美國杜克大學兒童醫院牙科專家馬薩吉爾斯博士表示,為了保護牙齒,應當避免大量喝蘇打水、橙汁、紅酒,或吃檸檬等酸性食物。原因是酸性食物吃太多也損傷牙釉質。

3.冷熱交替

普賴斯博士表示,太燙的食物會導致牙釉質膨脹。如果此時大口喝冷飲,會導致牙釉質突然遇冷收縮,產生頭髮絲一樣的裂紋,久了就易患齲齒。

4.拉鋸式刷牙

紐約蒙德菲爾醫學中心牙科專家努恩蒂亞卡坎南塔迪洛克博士表示,刷牙時太用力會加劇牙齒表層釉質的磨損,造成牙齒過敏和牙髓暴露。建議選擇軟毛牙刷,採取畫圓圈的動作,避免拉鋸式用力猛刷。另外,如果牙刷使用二到三個月就出現刷毛彎曲,就是刷牙用力過大的一個明顯信號。

5.牙膏類型沒選對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利用「相對齒質損耗」(RDA,也稱牙膏磨損值)給牙膏分級。普通牙膏的RDA為70,美白牙膏為100,超過150的為高磨損級,不建議使用RDA超過200的牙膏。吉爾斯博士建議,最好選擇含氟牙膏,氟化物雖然無法使牙釉質再生,但可以使牙齒更堅固。

6.牙齒當工具

很多人習慣用牙齒開啤酒瓶或撕開包裝袋等。美國兒童牙科醫學會會長沃倫•布裡爾博士表示,牙齒是用來咀嚼食物的,而不是開瓶器等工具,經常這樣做極易導致牙齒斷裂、移位等。

7.刷牙時間短

很多人每天只刷一次牙,每次刷牙也是草草了事。吉爾斯博士表示,刷牙時間太短、次數太少、刷牙馬虎都會大大增加牙菌斑及齲齒危險。建議每天至少刷牙兩次,每次應刷夠兩分鍾。另外,每天至少用牙線清潔一次牙縫。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