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看板】美股市週五全面下滑 納指大跌2.6%(圖)

作者:靖曄(編輯整理) 發表:2014-04-0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6日訊】上週五(4月4日),美國股市全面下滑。截至收盤,道瓊斯指數報16415.99點,下跌156.56點,跌幅0.94%。道指本週累計上漲0.6%,標普500指數上漲0.4%,納指則下跌0.7%。納斯達克指數收盤報4158.44點,下跌109.30點,跌幅2.58%,創今年2月3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標普500指數收盤報1865.19點,下跌23.58點,跌幅1.25%。科技與奢侈品板塊領跌,投資者開始將資金轉移至公用事業等防禦型板塊。


4月4日,美國納斯達克指數收盤大跌109.30點,跌幅達2.58%(看中國配圖)

當日跌幅較大的主要是高成長性的網際網路與生物技術類股,而這些股票在去年都是領漲板塊,但在近幾週的市場遭到拋售。個股方面,Facebook(FB)下跌4.6%。該股從3月10日的高點累計已經下跌了20%。特斯拉(TSLA)下跌5.9%,Pandora Media下跌4.9%,亞馬遜下跌3.2%,微軟(MSFT)與Visa(V)分別下跌2.8%和3.4%。納斯達克生物技術板塊週五下跌4.1%,自2月25日以來,該板塊已累計下跌17%。而兩週前,美國監管部門要求Gilead Sciences對丙肝藥物Sovaldi的8.4萬美元的高昂售價做出解釋。Gilead Sciences隨即大跌,拉開了生物技術板塊下行的序幕。

人們很難相信股市創歷史新高與大跌會發生在同一天。剛剛出爐的勞工部的就業報告顯示,美國三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了19.2萬人,彭博調查的分析師的預期為20萬人,上月失業率維持在6.7%不變,這是因為有50多萬人加入了勞動力大軍。早盤時分,這份相對強勁的三月非農就業人數報告曾一度推動道指與標準普爾500指數創下歷史新高。然而,網際網路與生物技術股票的集體跳水,給市場蒙上裡一層陰影。CNN Money的恐懼與貪婪指數在開盤時是貪婪模式,目前已固定在恐懼狀態。

Alliance Global Investors美國投資分析師Kristina Hooper表示,「華爾街此前預計股市將會大幅上漲,但結果讓他們很失望。」CMC markets資深分析師Colin Cieszynski表示,「我們今天看到了趨勢的逆轉,投資者在規避高風險股票。在過去,我們看到股票不斷上漲,黃金與原油下跌,現在趨勢已經逆轉。」Cieszynski還指出,「投資者已開始逃離特斯拉與Facebook等熱門股,這是一個凶兆。」

報告,非農就業人數通常會影響美聯儲退出經濟刺激措施的速度。美聯儲主席耶倫本週表示,就業市場遠不健康。

Kitco.com高級分析師Jim Wyckoff指出,非農就業數據略低於預期,意味著美聯儲貨幣政策立場可能傾向於變得更加「鴿派」,這對金價來說是個利好因素;但2月份數據小幅向上修正,在某種程度上降低了3月份數據未達預期的影響。H.C. Wainwright 董事總經理Jeffrey Wright也指出,黃金交易商認為,弱於預期的非農就業數據將迫使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控制縮減量化寬鬆計畫的步伐,加息時間可能推後。

紐約原油期貨價格週五收盤上漲0.9%,報每桶101.14美元,紐約黃金期貨價格週五收盤上漲1.5%報每盎司1303.50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