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克里在亞洲發生?美防長警中勿恃勢凌人(圖)

發表:2014-04-07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們稱哈格爾以鮮有的強硬措辭批評中國。

【看中國2014年04月07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在即將對華訪問之際說,中國是個強國,不應在南中國海與東海的權益爭端上恃勢凌人。

哈格爾星期天(4月6日)於東京會晤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後說,世界各國無論大小均應受尊重,決不能透過「暴力、脅迫和恐嚇」來侵犯他國領土尊嚴與國家主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月稱,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一事在亞洲也可能發生,暗示中國也可能在東海和南海問題上採取相同手段。北京隨後以「假惺惺」來形容安倍。

哈格爾與小野寺在其會談中達成一致立場,反對中國以任何形式單方面改變東海現狀,華盛頓並重申將嚴肅對待《日美安保條約》,於必要時協防日本。

另一方面,哈格爾宣布,為應對來自朝鮮的威脅,美國將加派兩艘宙斯盾導彈驅逐艦駐紮日本。法新社分析稱,這對於與中國在東海問題上僵持不下的日本而言也有象徵意義。

路透社引述東京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防衛問題專家、前任內閣官房副長官補道下德成教授說,此舉既能當面加強對日本的保證,也符合即將訪問亞洲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希望向盟國強調的「亞洲再平衡」策略。

「責任重大」

美國不在中日東海主權問題上預設立場但承認日本的實際控制。

哈格爾星期一(7日)將從東京轉往北京訪問,期間將與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等官員會談,並將參觀中國軍隊部隊和院校。

BBC亞太事務編輯斯坎倫指出,美國既希望與中國建立互信,同時也正在強化對其他區內盟國的支持,而這些盟國都感受到來自中國的威脅。哈格爾在北京要取得平衡將相當艱鉅。

哈格爾在東京說:「強國有巨大的責任,而中國是個強國。有著這樣的實力,如何利用它、如何運用這軍事力量,就成為了更廣泛的新責任。」

談到克里米亞與東亞爭端的對比時,他說:「對於俄羅斯人在烏克蘭的所作所為,我想我們都看見了明確的證據,說明當中沒有尊重可言。」

「無論是太平洋的小島嶼還是歐洲的大國,你總不能繞個圈來重新定義國界,以暴力、脅迫和恐嚇來侵犯(別國)領土尊嚴與國家主權。」

「所以我希望能跟中國的朋友談談這個問題。」

哈格爾重申,《日美安保條約》適用於東海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美國強烈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試圖削弱日本對該區域控制的行為。

原標題:美國防長哈格爾警告中國勿恃勢凌人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