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中國黑幫人數不下百萬 蔓延全國(圖)

發表:2014-04-07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7日訊】涉及重慶打黑變黑打的四川「黑金王國」頭頭劉漢受審,令人關注中國的涉黑勢力究竟有多大,而相關的學者武伯欣教授稱,保守估計,中國涉黑組織的成員,人數不下百萬,而且發展日益成熟,已可操縱官員,向高級犯罪發展,與正式的社會組織分庭抗禮。


劉漢涉黑案一審在湖北咸寧開庭, 庭外圍觀的人群 2014年3月31日 

另外,訪問研究涉黑組織逾三十年的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教授武伯欣的吉林《新文化報》,在整理四十宗涉黑大案後發現,四成黑幫頭子涉足房地產,三成染指礦業,近兩成有政界身份,以劉漢為例,就是四川省政協常委;而被判囚二十年的江西黑幫頭目蘭林炎就曾是省人大代表等。由於他們會通過各種手段為自己的黑關係漂白,以至警方一般要在他們作惡後查辦八年,才把他們繩之於法。

武伯欣在訪問中表示,中國雖然沒有嚴格意義上的黑社會,但涉黑組織確已日漸成熟,主要有四個特點:一是從原來鬆散的組織犯罪,發展得愈來愈成熟;二是黑社會組織愈來愈成形,組織結構愈來愈緊密,不少還採用企業管理的做法,甚至編製員工手冊,訂明賞罰方法;三是有了更高級的犯罪類型,比如滲透政治、操縱官商勾結等,不像原來那樣不分上下級全員實施暴力犯罪;四是已由原來的少數地域逐漸蔓延全國。凡此種種,已對社會公共安全構成威脅。

他續稱,當正式的社會組織對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下降時,就會有愈來愈多人被黑社會提供的保障所吸引。

對於劉漢受審折射出的黑貪相連問題,武伯欣指出,涉黑組織的骨幹成員現已不再舞刀弄槍,他們當中有些更可能是「腐敗官員」,互相支持,為涉黑組織起保護傘作用,並己形成網狀,危害不可低估。

他認為,打擊涉黑組織一定要深挖出組織者及骨幹;嚴格規範行業秩序,阻斷涉黑組織經濟基礎;同時要加大力度打擊腐敗官員,除掉保護傘。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