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驟123好吃又簡單:阿妹的西料中餐(圖)

作者:阿妹 發表:2014-04-08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材料取得:★★★★★
懶人指數:★★★★★
省錢指數:★★★★☆
簡易指數:★★★★★

行囊塞了一個小電鍋,10年前漂洋過海,在一個沒有太多亞洲人的南方小鎮落地展開思念家鄉食物的留學生活。每天起床頭等大事就是把自己餵飽,吃不慣美式食物,又缺乏東方食材,不得不自行試驗,窮則變變則通,經過磨練後發明只要3步驟西料中式美味,用方便的西方食材,快速做出好吃中式食物,在目前物價不斷攀升的今日阿妹打開學生時代的廚房筆記與看中國讀者和外宿上班族一起快樂分享!

跳跳米炒飯

故事: 吃掉好幾個漢堡的第一週剛到超市先找米,還好美國超市有賣,只是長得不太一樣,煮完後才發現美國米細長蓬鬆沒有蓬萊米飽滿厚實,既然美國米無法變成臺灣米,想想辦法如何讓它好吃,經過幾次試驗發現這種米一放熱鍋就跳,就叫它跳跳米和著番茄醬炒最棒。

材料: (1人份)
美國米 1 杯煮熟
熱狗 1 條切丁
青豆及紅蘿蔔冷凍包適量泡水解凍
番茄醬 1 湯匙
鹽,胡椒粉
蛋 1 個

步驟:
1. 先用適量油起鍋,蛋炒香後加入美國米飯用大火炒翻炒一下。上碟備用。
2. 於同一鍋內加入熱狗炒微焦,青豆及紅蘿蔔炒香,加入1.拌勻。
3. 最後淋入番茄醬,炒1分鐘拌勻。加入適量鹽胡椒粉調味即成。

秘密: 美國米蓬鬆密度小一放熱炒鍋粒粒分明還會彈跳,天生做炒飯的料 (比蓬萊米容易炒) 淋入番茄醬後味道不差臺灣的蛋包飯喔。

小小雞大補湯

故事: 還沒適應好美洲大陸型的氣候,就開始淚水噴涕直流,不會做媽媽的燉雞,這兒的雞湯罐頭又難喝怎麼辦?於是開始尋找媽媽燉雞的替代品。終於在凍肉品櫃中發現這麼小的雞,(美國人烤來吃的) 長寬各不到5英吋,放入最小的3人份電鍋,大小適中不需刀切手斬,直接丟入乾淨俐落。

材料: (1-2人份)
美國冷凍小雞 1只
鹽 少許

步驟:
1. 冷凍小雞放入滾水鍋中淌3分鐘。撈起。
2. 放入電鍋內鍋加冷水蓋至小雞高度,按下開關。
3. 開關跳起後加鹽調味即成。

秘密: 美國冷凍小雞肉質細嫩,湯清味美,不需其他調味料。筷子一撥肌肉與骨頭立即分離。一隻才2.97美元準備只需3分鐘 真是窮學生和懶人的最佳食補。

阿嬤南方紅茶

故事: 這裡快餐店的南方紅茶很有名,幾乎人手一杯 可是要美金2元,為了不落人後又不想花額外的消費 於是請教一位美國阿嬤,後來阿妹也隨時有一杯啦。清涼提神又環保,於是每日速食店的飲料費,換成2趟公共汽車的票錢。

材料: (3天份)
立頓紅茶包 家庭號3包
小蘇打 約1/4茶匙
糖 1至1 1/3杯

步驟:
1. 3-4杯的水燒開後加入小蘇打和3包紅茶包。
2. 移開火源.加蓋靜置15分鐘後取出茶包加糖。
3. 再加入適量冷開水移入冰箱。出門前倒入環保杯加冰塊 。

秘密:加入少量小蘇打不會使紅茶變味,功用是去除紅茶的暗陳和苦味。

阿妹茶葉蛋

故事: 研究生的實驗生活不能定時吃飯是件麻煩事,想找一種隨時可填飽肚子,塞在書包簡單乾淨不沾手,便宜又能補充營養的點心。美國麵包不好吃,甜甜圈又太甜,想到茶葉蛋最好,具備所有需要的功能。後來阿妹的茶葉蛋真的在研究所出名啦,還有老美跟我預定呢。

材料: (3人份)
蛋 6個
茶葉包(紅茶葉)
鹽巴(少許)
醬油(少許)
可樂(一罐)

步驟:
1 . 煮熟的蛋經敲打後放入電鍋 ,加入以上材料 加水到蛋的高度按下開關(不蓋鍋蓋)。
2 . 當煮沸時把茶包拿出 ,讓鍋子裡的水沸到只剩半鍋。
3 . 再加水到蛋的高度, 等到第二次煮沸後即可食用。

秘密: 可樂中果糖、焦糖等,可以幫助醬料更易於滲入蛋中,讓口感更好。

珍味大燴飯

故事: 一直想念家鄉燴飯,於是想出一種好吃又簡單的美式燴飯。必備材料很簡單配料就拿冰箱剩下的任何蔬菜,冰箱清空,配料吸收紅燒絞肉汁,變出一鍋珍味大燴飯。

材料: (3天份)
豬/牛絞肉 一盒
酒 超市任何便宜紅酒
醬油 2 匙
糖 1 匙
鹽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配料
馬鈴薯 2個
紅蘿蔔 4條
洋蔥 半個
青椒 一個

步驟:
1. 熱鍋放入豬/牛絞肉加2匙酒去腥味,炒至出香味後淋入醬油加糖翻炒1分鐘。
2. 將配料切絲加入鍋內加兩杯水,大火煮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煮20分鐘。
3. 燉煮中不時翻動配料入味最後加鹽胡椒粉調味即成。淋在白飯十分可口。

秘密: 配料全部都下進去一起炒化繁為簡,料吃完了再補,一鍋吃2-3天還可以帶便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