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學校才會有?網友調侃北航「神告示」(圖)

發表:2014-04-08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被撤下的「溫馨提示」。

【看中國2014年04月08日訊】「鍛練者帶小孩的老師請注意:為保護場地免受損壞和運動者的人身安全,嚴禁在田徑場內進行輪滑、兒童車輛、自行車等一切車輛,放風箏等球類進入場內」。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體育場的一張「溫馨提示」告示牌引發網友熱議。

這張告示牌語句不通、有歧義,網友調侃「只有工科學校才會有這樣的告示」。

該校體育部工作人員稱,寫告示牌的並非授課老師,是該校一名工人。

「神告示」 已撤下

昨日下午,被網友調侃的告示牌已經被收走,放在北航體育場管理員辦公室的一角。管理員又將一新的告示牌,放在了體育場的大門口。

兩名進入體育場的學生,專門在新告示牌前停留一下。

「換走了,不是網上傳的那張。」其中一位孫姓同學說,他在網上看到過那張牌子,「想見識一下,不過現在看不到了,沒機會了」。

4月4日,被撤下的告示牌,曾被一名學生拍照發到網上,引起了網友熱議。

幾天來,該微博的轉載量已經上萬。在評論中,多數網友稱「看不懂」,有網友調侃道:「只有工科學校才會有這樣的告示。」

擺放一年沒人注意

北航一名體育場管理員稱,4月6日下午,學校老師給他打電話,讓把那張語句不通的告示牌收起來,換上另一張。

「他們說網上很多人都說,告示牌上的東西看不懂。」該管理員說,寫這個告示牌的,是學校體育部負責管理體育場的一名工人,「已經在這兒工作30多年了,沒讀過什麼書」。告示牌擺放時,「也忘了看一眼,不然肯定發現」。

在管理員辦公室,除了被網友熱議的鐵質告示牌,還有一張塑料質地的,內容幾乎一樣。

「塑料的放在外面一年多了,沒有人注意語句不通。」該管理員說,塑料制的告示本來是紅色,後被晒成白色,「上面的字看不清,才做了個鐵的」。鐵的告示牌剛換上不到一週,即被人發現錯誤。

學校體育部一位工作人員稱,寫告示牌的並非授課老師,「這事沒有損害學生的利益,(大家)娛樂一下就行了」。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