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掃墓,中國人清明節祭掃的新方式(圖)

發表:2014-04-09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報導)據《華爾街日報》4月7日消息,在中國,掃墓這個那古老的儒家傳統,已變得虛擬化了。在清明假期的週末,數以百萬計的中國人蜂擁到國家墓地燒紙錢,擺上盛著菜餚的盤子,並提供仿iPhone手機等小飾品,來表達對死去親人的哀悼。

但漸漸地,隨著推動更多的「對環境友好」的方式來紀念死者,許多送葬者打算在網上悼念。

在Waheaven.com網站,用戶可以構建掛滿了蠟燭、花束和香爐的神龕網頁。

有的用戶創造了一個北京的天安門為背景特色的神龕,取代了城門上毛澤東的畫像,掛上他們所愛的人的圖像。

清明節時,用戶們淹沒了這個網站,成千上萬的虛擬貢品在網上發布。該公司表示,它目前擁有超過340萬用戶。

淘寶網也給那些不能親自訪問他們的親人的墓地的人們提供網上打墓的機會。花上100元,可以為他們提供放置鮮花,蠟燭等祭品,鞠躬儀式等服務,還可以發送照片。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週一,王先生一家三口齊聚一堂,以傳統方式在北京郊區掃墓。

這位在媒體工作,40多歲的王先生,說他同情那些不能親自掃墓的人。「如果他們居住在海外?或北京以外地區,這不是很不方便嗎?「他說,當他去世時,他不會介意他的後代並不總是親自表達敬意。「如果我不親自來這裡,我也不會對此事發表任何意見,」他說。

不過,在一邊坐在輪椅上王先生的父親插了話,表示不屑。「清明節招墓是有關神明的。如果你不自己動手的話,就不靈了。」

對於王先生本身而言,王先生的小兒子說,他計畫一生都會掃墓。環顧周圍安靜的,陽光斑駁的墓地,王先生的兒子打開一瓶飲料,他告訴他的父親,「我喜歡掃墓。」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