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網記者取保候審 警方警告隨時收監(組圖)

發表:2014-04-09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失去土地的父母維權的邢鑒。

【看中國2014年04月09日訊】成都六四天網三位公民記者,上月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尋釁滋事刑事拘留。時隔一個月,其中柳學紅及邢鑒本週一被「取保候審」回家。邢鑒星期二表示,他被警告不得接受境外媒體採訪,更不准接觸天網創辦人黃琦。據瞭解,兩人被審訊時,多次被指名問供是否受到黃琦幕後指使。被拘留在吉林的王晶,其代理律師前往會見被看守所拒絕。


為失去土地的父母維權的邢鑒被取保候審。

今年三月北京兩會期間,六四天網記者王晶、柳學紅及邢鑒,以圖片及文字報導訪民在北京天安門撒傳單、自焚等事件,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引起記者無國界等海外民間組織關注,要求北京當局立即釋放三位公民記者。本週一,被羈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的邢鑒和柳學紅被「取保候審」回家。河南的邢鑒星期二在家中告訴記者:「昨天上午十點多,北京市第一看守所通知我被取保候審,他們讓我簽署取保候審告知書,簽了八到十份文件,後被我們息縣公安局的刑警把我戴上手銬,拉到北京西站,把我遣返,他們把我送到轄區派出所息縣城郊鄉派出所,對我進行告知,還把我的通信記錄裡的聯繫人複製存檔」。


邢鑒、柳學紅拍攝:毛澤東像被污。

為失去土地的父母維權的邢鑒,在上訪途中,經常將發生在周邊的事、場景記錄後,發送給六四天網,也接受境外媒體採訪。他說,這次被警告不得接受採訪及從事記者工作:「看守所出來的時候,看守所的民警告訴我,不讓我和境外媒體聯繫,說他們都是有其他用意,並不是幫助我們維權,最主要是不讓我跟六四天網的黃琦聯繫,否則隨時把我收監。昨天夜裡柳學紅也被取保候審,但是王晶仍然不知下落,好像是被吉林警方押回管轄地看守所」。


王晶拍攝天安門自焚。

被刑拘三十天的邢鑒披露,警方的審訊圍繞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並問他發稿是不是受黃琦指使:「他們需要的口供就是讓我指證黃琦,他們一直問我說,黃琦是幕後指使者,還盡說天網的不好,說天網勾結外電,好像是反華勢力,還問我天網有多少義工,還問我有沒有該網站的管理號,我都說不知道」。

湖北的柳學紅被取保候審後,手機處於關機狀態,她被關押期間,北京律師李靜林曾去探望。李律師週二告訴記者:「柳學紅在看守所裡面,我問她公安問了些什麼,她說,問她拍了兩會期間在天安門撒傳單人的照片,把這個消息發到六四天網,罪名尋釁滋事,但是我不知道柳學紅把自己看到的情況,通過網路傳播,是怎麼個尋釁滋事。她說,公安讓她指控說,是六四天網那個黃琦指揮的,所以這也不是太好理解」。

李靜林表示,柳學紅所記錄的撒傳單過程,是真實情況:「天安門撒傳單的事情,又不是她在表演,她只是把看到的拍攝下來,傳到網上,想不到有任何違法的地方,更不用說犯罪」。

北京公安對柳學紅及邢鑒的審問圍繞黃琦是否在幕後指使,對此,李靜林表示:「公安那樣做,明顯是在指名問供,就是要把一件事情怎麼按在某個特定人的身上,當然這件事不管是否能按上,對方都是無罪的」。

另一位報導訪民在天安門城樓前自焚的王晶,沒有釋放。她的代理律師李靜林說,曾到羈押地吉林市要求會見,但遭看守所拒絕,他向區、市兩級法院起訴看守所,但對方拒絕受理。他說:「在半個月之前,我去了吉林省吉林市,去見人(王晶)沒有見到,我後來就到法院去起訴(看守所),區法院不受理。上週,我到市法院起訴,還是不受理,根本就不接受看守所行政不作為,不讓我見人,沒有法定理由的。」

另外,六四天網多位義工、四川訪民姜成芬、李春華和楊秀瓊等人,目前,仍然被囚禁或面臨起訴。

原標題:六四天網兩記者取保 警方審訊指名黃琦「問供」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